中国人假扮日本人闯关失败 被当场识破(图)

发表:2018-07-2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丰塔纳罗沙机场
丰塔纳罗沙机场 (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意大利媒体《Live Sicilia Catania》于7月14日报导,有一对20多岁的中国籍夫妇,手持伪造的日本护照,企图要从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Catania,以下皆音译)搭机前往英国伦敦,但地勤察觉护照有异,并转交警方处理。随后警方证实,这对中国夫妇因为持假的旅游证件闯关,已被扣押等候审讯。

报导中指的这对中国夫妇是26岁的吴仙琴(Wu Xian Qin)及25岁的郑斌龙(Zheng Bin Long),两人本来打算要从卡塔尼亚-丰塔纳罗沙机场(Catania–Fontanarossa Airport)飞往伦敦。

有位网友表示:“中国人竟然假扮成日本人?他们大约以为在外国人眼中,所有黄皮肤、黑头发的亚洲人都一模一样吧。如果真的这么想,那也未免太“轻敌”了。

随着这几年中国人大举涌入欧洲,不论是用富豪的身份“振兴当地经济”的,还是以黑劳的身份去掠夺当地人工作机会的,一律嘈吵,人还未到声先至,离去后必定一地垃圾。欧洲人早就领教够了,所以怎么可能认不出中国人?

其实,中国人的举止、动静、气质与其他亚洲人不同,光看背影,就很容易分出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稍作留意,不难发现,中国人走在街上时手臂摆动幅度特别大,最大可能地侵占空间。而日本人正好相反,是最大可能地把自己缩至最小,希望不打扰到任何人。

日本人气质是优雅娴静,泰山崩于前色不变。中国人凡事通常大惊小怪、呼天抢地。日本人那种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恬淡,中国人永远模仿不来。所以一对中国男女走到地勤面前,突然拿出了两本日本护照,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已经能够预见。不是护照穿帮,而是他们的模样穿帮。”

中国人持假护照案例

2018年4月13日,西班牙警方在格拉纳达(Granada)机场,逮捕了2名中国女子,因为她们手持伪造的日本护照,想要飞往英国。但是因为护照上的防伪标示都不符合要求,因此当场被地勤识破,报警逮人。

2015年11月17日,3名中国藉男女在大马黑木山关卡被捕,因为持大马假护照出境到泰国被发现。3人分别为一名男子及两名女子,当时年龄介在19岁至44岁,他们被移民局官员发现持有假护照而被扣。吉打州移民局局长莫哈尤斯力指出,这3人完全不能讲马来语,同时也无法出示证件证明他们的身份。

2013年06月29日,一名当时44岁的中国籍男子曾两度被遣返、禁止入境美国,却仍然持假护照入境塞班,最终被移民当局逮捕。

2004年5月13日,北海道警方以非法入境罪嫌逮捕七名从台湾台北入境,但自称是中国福建籍的男女,这也是旭川国际机场首次查获的非法入境案例。日警的调查指出,七名中国男女虽然持有台湾核发的护照,但明显可判断出假借他人名义的伪造护照,另外,护照的身分证明照片也似有曾被动过手脚的痕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