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20元可以买到什么?(图)

发表:2018-07-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20元可以买到什么?
20元人民币。(图片来源:Pixabay)

课堂上老师提前布置了一个任务:让同学们调查20元钱能做什么?

有同学说:20块钱还不够买妈妈一支唇膏。

另一同学说:不够爸爸买一支香烟。

又一同学说:不够奶奶吃两顿早餐。

最后有一位女生说20块钱是他爷爷干半天农活儿赚的钱,她的奶奶甚至都不知道20块钱能干什么,因为她的口袋里从来没有过20块钱,女孩说20块钱可以够自己买20包方便面,这样她就可以每天中午吃一包,可以吃20天,她还说20块钱够他们全家两天的生活费。

其实我们的社会上还有很多像这个小女孩一样的人,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他们甚至每一天都吃不饱穿不暖,所以对于社会上大多数人来说,大家的生活都已经够好了,对目前的生活大家应该感到非常的满足,并且积极向上,勤奋认真的工作生活,千万不要再向周围的人抱怨自己的生活有多么的不好了,去看看那些生活真正很辛苦的人吧,他们也没有因为辛苦而放弃对生活的希望,他们依然每天在努力的生活着,别人都可以做到努力的生活,我们自己为什么还要每天对生活充满了抱怨呢?知足才能常乐,勤奋学习才可以改变落后。

下面有一则心情故事:在重庆生活了4年了,感觉作为新一线城市,物价相对于北上广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就20块钱而言,可能也就是一杯网红奶茶的水平,是真的不算多。

不过对于我们学校附属医院大多数的普通病人来说,20块真的就是意义非凡了。因为医院在西南地区还算小有名气,所以很多贵州山区的病人在当地的乡镇医院无法治愈时就会选择来我们这里。一些病人在铇除路费和医药费后真的就没剩下多少钱了,可能吃饭、住宿都成问题。所以医院对面的一条街也就应运而生,照顾这些特殊的消费者。20块能吃4大碗重庆小面,能让一家人点上2个炒菜再加免费提供的米饭管饱。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重庆小面和炒菜。

但是就是这小小的20块,都有很多病人是出不起的。碰到过两个老人背着小孙子来看病,小孙子睡在背后竹编的兜兜里,自己坐在医院广场的喷泉前抹眼泪。不说医药费是个难题,就连下一顿的饭都没了着落,而儿子还在外地没赶过来。那天刚好我见习结束,才开始以为是迷路的老人,听完后我的眼睛都红了,带他们去对面请他们吃了两碗小面,老人说着不标准的普通话感谢我,其实也就10块钱,但是对别人来说就是过了一个坎吧。虽然能力有限,但是尽到了微薄之力也是很开心的,这时候的10块,20块就不再是经济上的数字了,还是一分情吧。

所以你问我20块能在重庆买到什么,单纯来说就是一杯奶茶、一份快餐这样简简单单的食物,如果拿来帮助别人,那情义的价值是不可衡量的。就像以前碰到过的一个司机,在我自行车爆胎的时候,送我去修车的那里。他说自己的孩子也在外地,或许也会遇到困难,希望他那时候也能碰到自己一样的人去帮他。

我深以为然并也会一直坚持这么做下去。毕竟我收获的是一份感恩和情义,这是20块数字背后的东西。

在重庆,20元可以买到一份爱。

太棒了!!重庆。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