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日晒微信步数动辄几万 知道真相后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组图)

发表:2018-07-21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步行
步行(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最近“西雅图华人资讯”发表一篇文章《国内朋友天天晒微信步数,动辄就是几万,知道真相后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引来网民围观。

作者在文章开头写到,国人热衷攀比,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些年随着微信的广泛应用,朋友圈成了攀比的温床。晒爱情丶晒孩子丶晒婚姻丶晒工资丶晒旅行……或有意或无意吧,朋友圈存在的意义,各种晒已经远多于社交。

前不久,微信朋友圈兴起晒微信步数,而且动辄好几万。

作者表示,为了追个潮流,他也开了微信运动,但是在美国出行全靠开车,一天下来能有个三四千步就不错了,纳闷国内那些四万步的难道一天都在不停地走路?

一次周末,跟朋友约好要去迪士尼玩,心想一天的暴走模式下来总能走到几万步了吧,结果回到家发现总共才不到两万五千步,路程十四公里左右。

不过就这两万五千步,已经让笔者腿酸了整整两星期。他纳闷:“国内那些日常四五万步的朋友难道都是铁人?”

出于太好奇,他联系了一个微信运动里每天前三名的“暴走狂魔”,问他怎么天天走那么多步?没想到他直接甩给笔者一个淘宝链接……

朋友日晒微信步数动辄几万知道真相后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
淘宝刷步器广告(网络截图)

原来这个就是他们日常几万步的秘诀—刷步器。网上还有人自己做的简易版……

作者感觉既无语又好笑,就为了微信运动排个前三名,所以专门开了个外挂?未免太虚荣了吧!

朋友日晒微信步数动辄几万知道真相后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

 

听了朋友的解释,笔者才发现自己有点误解了。

原来朋友在国内私企是个业务员,公司的绩效标准中有一项要求每周必须走了多少步,用步数来监督你是不是每周都有出去跑业务。而且这并不是特例,有的公司以“提倡健康运动”为名,每周不达到要求的步数就要扣钱;老人买个健康保险,每日的步数也成了强制条款,每天必须走满三万步。

不少国内的高校为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也采用这种通过微信运动监督运动量的方法来强制学生们运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规定了:每个学生每天锻炼步数要到达10000步以上,或在装有蓝牙发射器的体育场馆锻炼40分钟以上;每周锻炼的达标次数要到五次及以上;没完成者就要扣除体育成绩的10%……

作者知道后感叹:“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给人的感觉很不好。本来运动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减轻压力自发的行为,目的是运动过后能够身心轻松,现在却成了别人每天监督你的工具,快乐的运动变成了沉重的枷锁。”

国人为了完成任务,每天繁忙的工作之后还得去完成步数要求,不堪重负的人们只能靠外挂完成任务。知道真相后,笔者表示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不需要弄虚作假,不会亵渎运动的真正意义。

步行越多越好吗?

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报导,一周步行三小时以上,可以降低35%~40%的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美国《自然》杂志也有报导称,60岁以上的人,一周三天,每次步行45分钟以上,可以预防老年痴呆。一周步行7小时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腺癌罹患率,对II型糖尿病有50%的疗效。

《三甲医院网》也发表一篇文章指出,“健步走”已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晒步数”也成了朋友圈的一种潮流。为了拼排行,很多小伙伴日走万步甚至几万步!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在大家概念里,走路是最好的长寿药!多走走路肯定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嘛!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骨科专家指出,走路运动虽然有利于健康,但运动要掌握适当方法,一味大量走路或会损伤腿部!

走路走出的“病”

1、走出来的滑膜炎

前不久,杭州的刘先生想通过暴走减肥,每天走的步数都在15000以上,没想到,不到一星期,就患上了膝关节滑膜炎!医生说,刘先生是走得太多了!属于过度运动,已经伤害到了身体!

2、日行2万步,膝关节积液

张阿姨今年50多岁,平时爱好锻炼身体的她,经常到附近公园散步,基本上每天两万步打底。没想到,这种追求健康的方式给她带来大麻烦。正是因为走路太多,对膝盖产生了损伤,时间长了,原本应该起到润滑关节作用的关节腔液越来越多,这才形成了积液。

3、日走3万步,伤了大腿骨

一位60多岁的病人,这位病人体重60公斤,身高一米六,从一个半个月前开始,这位病人每天暴走15公里。刚开始锻炼有点腰酸背痛也正常,但走了半个月以后,一站起来就觉得右边大腿根部疼痛,当时还可以走路,就以为是扭伤了,撑着没到医院去。后来,越来越疼,病人才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是大腿的骨头损伤了......

其实,每个人承受的运动量不一样。如果平时有运动习惯,每天一万步两万步并不困难。但平时缺乏运动的人,突然一天内走上两万步,可能会对心血管系统和运动系统造成太大负担。如果持续这么做,可能出现关节、韧带、骨骼损伤。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