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搭飞机这样穿最容易感染机舱恶菌(组图)

发表:2018-07-23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搭飞机时有些服装是不太适合的,如果那样穿的话小心会被细菌感染到!
搭飞机时有些服装是不太适合的,如果那样穿的话小心会被细菌感染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今的飞机越来越便宜,便利性也越来越高,大部分的民众在休假时都会选择搭飞机到远一点的地方或国家度假旅行

不过原来搭飞机时有些服装是不太适合的,如果那样穿的话小心会被细菌感染到!

长时间飞行的人都会选择轻便的服装,但要小心了,有些穿着很可能让你被机舱的内细菌感染到!
长时间飞行的人都会选择轻便的服装,但要小心了,有些穿着很可能让你被机舱的内细菌感染到!(图片来源:Pixabay)

许多人在出国时因为要坐在飞机内几个甚至10几个小时,所以都会选择轻便的服装如短裤、短裙、背心等等。不过这样的穿着很可能让你被机舱的内细菌感染到!

有些游客穿着短裤在搭飞机之后会出现痒的情况甚至出现脓疮,出现这些症状的部位多数在手臂、大腿和肚子,这些可能是因为皮肤长时间与不干净的座椅有着“亲密接触”所导致的。

美国奥本大学研究发现,飞机上的病菌存活时间都非常久,尤其是在座椅前的置物袋、扶手上更是密集。其中O157大肠杆菌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存活4天,而黄金葡萄球菌的存活时间甚至达到了一个礼拜之久!

短裤会让你的皮肤长时间与座椅有“亲密接触”,如果座椅不干净就很危险。
短裤会让你的皮肤长时间与座椅有“亲密接触”,如果座椅不干净就很危险。(图片来源:Pixabay)

有空姐曾在部落格指出,她曾亲眼目睹旅客将各种东西包括臭袜子、用过的纸巾甚至是尿布塞进座位前方的置物袋,因此她奉劝旅客千万不要将眼罩或零食等贴身物品放进那个置物袋。

根据旅游网站的指出,座位前方的托盘桌比起飞机的厕所含菌量更高出8倍之多,原因是飞机上的厕所至少有定期打扫,而托盘桌却不见得会在每次飞行之后都被拭擦。

因此建议游客在搭飞机时,如果空腹人员有送来湿纸巾或热毛巾,可以在擦手之后再将托盘桌拭擦一下比较好。

在飞机上任何匪夷所思的事都可能会发生,为了你自身的卫生安全,搭飞机时多注意些卫生问题吧!

为了你自身的卫生安全,搭飞机时多注意些卫生问题吧!
为了你自身的卫生安全,搭飞机时多注意些卫生问题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完之后真的觉得好可怕,原来我们所搭乘的飞机竟然是那么的脏,那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多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不要制造垃圾和细菌给下一位搭乘者,那样就很足够了!

关于搭飞机穿着的建议:

虽然你的旅行装束可能不包含运动裤,但在飞机上穿着松身舒适的衣服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这会让你的长途搭乘感觉更舒适,你也可以选择宽松的T-shirt搭配宽松的休闲裤或牛仔裤,另外,建议再搭一件外套或长袖衬衫,因为在空中气温较冷,有外套就不怕着凉。

鞋子的部分建议:一定要密头鞋,因为在遭遇紧急情况的时候,密头鞋是最安全的选择,它能确保你在逃生时不会被踩伤,并且可以避开玻璃碎片或火苗等保护你的脚,所以舒适的密头鞋更可以让你快速逃生。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