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婚男人给你的建议:夫妻相处,最忌这三点(图)

发表:2018-07-23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是擅长处理别人婚姻关系的人,也是搞不清自己。
越是擅长处理别人婚姻关系的人,也是搞不清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周先生上个月离婚了,周先生是我以前做采访的时候认识的,他是我们公司的客户,为人幽默善谈,是一个很睿智也很有风度的中年男人。

他离婚是我没有想到的,在我印象里,他很善于处理各种人际关系,为什么到了自己这,反倒行不通了呢?

他说,有句话叫做,“旁观者清,入观者迷”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越是擅长处理别人婚姻关系的人,也是搞不清自己。

他跟妻子结婚整整20年了,他们之间存在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周先生常年忙于工作,忽略了自己的妻子,而她呢,一辈子也没有出去工作过,两个人很久都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了。

妻子年轻的时候,在家里照顾孩子,说不出的辛苦。后来孩子大了,自己也力不从心了,脱离了社会那么久,想回去就难了。

于是,一个出去打拚,见得世面越来越多,一个在家里哪都不去,格局变得越来越小。

时间长了,矛盾就产生了,日子过着过着,也就没有意思了。

离婚是妻子提出来的,她说自己为这个家庭付出那么多,现在孩子大了,也该为自己活一次了。

周先生没有挽留,离婚以后,他们一次面都没有再见过。

说不上难过,只是觉得心里空空的,即便做不成爱人,她也早已是自己的亲人,只是一离婚,她的态度这么坚决,可见自己这些年,伤害她有多深。

在周先生的字里行间里,我隐约读出了后悔的意味。无疑,他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但是却不是一个很成功的丈夫、一个很成功的父亲。

他说,如果能够重来,自己一定不会把生活的重心全部放到工作上,一定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只有这样,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成功。

我们往往都是看别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婚姻里的这些道理,要提前在他们身上汲取经验,勉励自己。

那么夫妻相处,有哪些事是最忌讳的?我总结出以下三点。

一、忌冷战

冷战的时候,冷着冷着心就真的凉了。夫妻之间,争吵是难免的,如果谁都不愿意主动退让,那婚姻关系只会越来越紧张。

这样以来,对你们的家庭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冷战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一方觉得明明不是我的错,我凭什么要道歉?

一方觉得,你是个男人,你要足够爱我,面子有那么重要?你不主动找我和好,只能说明我在你心里不重要。

于是,矛盾越来越大,到最后直接无法挽回了,到离婚,都没有学会先低头。

二、忌毒舌和抱怨

好好说话,是一个家庭和谐和幸福的基础条件。

为什么说“毒舌”对夫妻关系的影响很大,就是因为我曾经亲眼见过有一对夫妻,因为妻子总是恶言相向,逼得丈夫离了婚的。

每个人都有自尊心,即便是自己的爱人,也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念他,而他的妻子呢,总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大骂他是“窝囊废”,哪个男人受得了?

而抱怨也是一样的,抱怨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也会影响家庭的氛围。

心情不好了,日子怎样过都很难舒心,不要带给别人负能量,是一个人最基础的修养。

三、忌婚外恋

特别是到了中年,切记不能贪心,一定要把“婚外恋”这三个字,彻底的从人生的字典里去掉,想都不想想。

婚外没有感情,更别指望会有珍惜,有好的结果,不可能的。

因为你们的认识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建立在错误的接触上,何时土崩瓦解,只是时间的问题。

一旦你们这么做了,不仅会失去自己原本拥有的家庭,还会遭受道德的谴责,一生都不会安宁。

婚姻里最忌背叛,无论何时,都要把忠诚,当成活着的底线。

看别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那么多“前车之鉴”告诉我们,婚姻里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以及做过以后会有哪些后果,如果每一对夫妻真的能做到勉励自己,也不至于总是以离婚作为结局。

那么从现在开始,端正自己的态度吧。

明白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然后好好用心去做,努力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兼顾自己的家庭。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自己的妻子对自己有多重要,那时候什么都晚了。

婚姻里,最忌冷战,抱怨和婚外恋,记住这三点,才能拥有幸福的婚姻。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