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朝鲜百姓期待统一 但对生活不抱幻想(图)

发表:2018-07-23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文在寅
金正恩与文在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2日讯】日前韩朝在和平氛围中,开展各种交流与合作。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人们对于南北统一的期待非常高,可是朝鲜百姓对于统一之后的生活,却并不抱持着幻想。

19日,有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朝鲜百姓皆期待韩朝统一,但周边的人们却说,就算统一了,百姓们的生活依然还是贫穷的。因为百姓们已被骗了太长的时间,因此对“统一了,人们的生活会变好”这句话,都不相信。也就是虽然期待南北统一,可是对于统一带来的结果,都持怀疑的态度。

消息人士也说,统一之后,朝鲜百姓所能得到的,并不会太多。虽人们希望能够统一,但也不可能自由往来韩国。若韩国有亲人,去了之后谁还会再想回来呢?因此朝鲜当局一定不会允许的。

亦即有了韩朝百姓能够自由往来的环境,但朝鲜政府一定会为防止人们逃离朝鲜,而采取不允许移居韩国等相关的强硬措施。也就是为了维持体制,当局会一直采取限制移动自由的举措。

6月,美朝举行新加坡首脑会谈之际,DailyNK曾经引述平壤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朝鲜百姓期待统一的讯息。当时消息人士称,百姓们期待统一之后,能够实现温饱问题。

根据消息人士说,4月韩朝开始进行交流之后,统一也就成了百姓间的讨论话题。当时就有一名学生在学校声称,当统一的那一天,他会到韩国去看看。但就因为此这句话而遭受严厉批评等,朝鲜政府也开始警惕人们过分憧憬韩国的心态。

朝鲜偷偷增加对韩批判力度

当朝鲜百姓对于统一期待值越来越高时,朝鲜政府就出现了增加揭露韩国社会问题的相关报导等,以此来提高对资本主义的警觉心,试图努力团结民心。

9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平壤当局在3日组织了百姓教育大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其内容批指韩国是病入膏盲的世界。随后亦持续不断地批判韩国。

讲演者声称,在韩国一切都被金钱支配着,可说是一个贫富差距很严重的社会;还为了金钱而毫无人情地杀人;也是一个偷盗氾滥的社会;甚至连父母与兄弟,也会为了金钱而争斗,及互相残杀。

最近朝鲜的作为与劳动新闻等宣传媒体缓和对待韩国的做法,正好相反。因此有分析认为,朝鲜一方面诱导韩国人民改善对该国的认识,但另一方面却加强朝鲜内部管制及体制的稳定,同时还偷偷增加了对韩国的批判力度。

消息人士分析称,之前朝鲜已有一段时间停止了此种荒唐的讲演。不过,目前正处于与韩方实现交流时期,为了防范百姓们对于韩国抱有幻想,因此才事先打预防针。

平壤当局更唤醒了人们对韩国的仇恨与复仇心理。朝鲜一直认为,人民对于敌人的愤怒越大,则誓死保卫体制的精神就会越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