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打压 陆委会:盼金门县府暂缓两岸引水典礼(图)

发表:2018-07-2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制中国打压陆委会:盼金门县府暂缓两岸引水典礼
解决金门用水问题的两岸通水工程已完工,原定8月5日双方各自举行引水典礼,但适逢中国粗暴硬拔2019台中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目前时机不宜,希望金门县政府可以体谅政府立场,推迟引水典礼举办。(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解决金门用水问题的两岸通水工程已完工,原定8月5日双方各自举行引水典礼,但中国粗暴硬拔2019台中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在国际上打压台湾主权,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说,目前时机不宜,希望金门县政府可以体谅政府立场,推迟办理引水典礼

邱垂正指出,我们支持金门自大陆引水,但此时办理引水典礼“时机不宜”,政府高度重视金门发展及民生需求,由于金门天然水资源条件局限和不足,为照顾金门民众福祉、提升用水品质,政府在水资源自主、用水安全两大前提下,参考新加坡向马来西亚购水案例,经由与陆方协商,推动双方合作。

邱垂正说明,两岸通水是由金门县自来水厂,透过与大陆福建省水公司签订购水契约的商业合作模式,自中国大陆引进补充性水源,引水后在金门进行滤水,确保水质符合我方标准。

邱垂正提及,目前金门通水的施工工程已完成,持续办理通水测试,基本上运作良好,完成购水及供水条件,经金门县政府与陆方沟通,原本他们希望在8月5日各自办理引水和供水典礼。

邱垂正指出,两岸合作解决用水问题本来是美事一桩,也是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在2013年6月所达成共同意见,但近期北京当局在国际上对台打压日增,特别是主导东亚奥运会理事的临时会,决定停办2019台中东亚青年运动会,引发我台湾民众普遍愤慨,对两岸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邱垂正强调,中国大陆一方面对我方无情打压,另一方面又采取措施、操作文宣对我民众示好,企图掩盖在国际上压缩台湾生存空间,损害台湾尊严与利益事情,此种做法我方绝对无法接受。

邱垂正表示,政府相关机关衡量两岸关系整体情势与社会观感,希望金门县政府可以体谅政府立场,此时办理引水典礼时机不宜,希望能以大局为重,推迟办理引水典礼。

邱垂正说,政府对金门引水供自大陆立场不变,也支持双方依契约进行购水及供水,建议引水典礼在适当时机再来办理,这才更能符合我方整体利益,这包含社会观感及国际整体利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