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遇上火星大冲 或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年?(组图)

作者:陈菡 发表:2018-07-30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全食遇上火星大冲或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年?
 日前迎来21世纪最长的“血月”月全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古有云“天垂象,见吉凶”,日前迎来21世纪最长的“血月月全食,同时遇上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时刻,面对此一特殊天象,有占星专家称如果没有意外才算是令人意外,重大国际事件、天灾意外或历史的重要一刻都有可能发生。

月全食与修刑

古今中外对于日蚀、月蚀的现象多认为其带有不吉祥的预兆,古代中国民间认为月食是“蟾蜍食月”,因此在月食出现时人们便会顶礼膜拜、祈求天神驱走蟾蜍,印度教一些信仰相信在日蚀、月蚀间天体会释放负能量,因此一些寺庙会在当时关闭以避免受到影响。

西汉司马迁在《史记•龟策列传》写道:“日为德而君于天,月为刑而相佐,见食于虾蟆(癞蛤蟆)。”《史记.天文志》则引《星传》曰:“日者德也,月者刑也,故曰日食修德,月食修刑。”见日蚀应反思是否失德而注重“修德”以避灾祸,月蚀则对应着社会的“刑法不彰”,其法律是否能够彰显正义?社会状态是否公平?而对于不适当之处应以修正,也就是“修刑”。现代社会人人相见如敌,一言不合即砍杀的新闻屡见不鲜,而祸害他人的毒食品、毒奶粉、毒疫苗也正在残害着人民与国家幼苗,种种罪恶造成社会动荡不安,因此主政者应审慎评量法律之制定与“修刑”。

另外古时有首《月蚀诗》,唐代诗人卢仝(约795-835)记录着当时的月全食过程,诗长一千七百多字,其诗托物言志,针砭时弊,并对朝政大胆谏言。诗中比喻月亮即天眼,“月蚀”对应人间政朝乱象,感叹“人养虎,被虎啮;天媚蟆,被蟆瞎。”,“恩非类,自作孽”。人养育老虎,反被老虎咬;天善待蛤蟆,却被蛤蟆弄瞎眼。可见施恩在错的对象,可说是自做自受,若不分清善恶是非,当机立断除恶,最后将走入末途。诗中另外也暗喻朝廷官员为各种星体和四方之神,如土星与本性相背,黑白不分,善恶不辨,甚至勾结奸佞,收受贿赂,他行走到谁的头上,谁都要死亡遭灾失败,如今蟆蟆吞月,他自然装聋作哑而不理会。可惜的是当时的唐宪宗未竭力修刑法抓乱臣,奸臣宦官横行,单凭卢仝一人之力,难以改变当朝乱象,最后唐宪宗遭宦官所杀,卢仝也被恶官所害。所谓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如今遇上本世纪最长之月蚀,对应着社会之乱象,未来的结局也就得以预见。

火星大冲的影响

火星古代又被称为荧惑,古希腊人认为,火星的红色意味着流血,因此称之为战神。在传统的星象学中,火星多被认为是一颗麻烦又不吉祥的凶星,主要是因为火星带有负面的破坏能量,跟受伤、冲突、暴力及战火蔓延有关系。但火星也带有正面的能量,让人带有脱离舒适圈的动力,帮助人开创新局,突破难关及挑战。

“火星冲”代表地球刚好位于火星与太阳中间,3者排列呈一直线,而行星在近日点前后的冲较接近地球,亮度也是历次冲日之中最亮的,这个冲即“火星大冲”。距离上次火星冲已过了15年,那时火星距离地球最近时刻为2003年8月27日,当年发生了新疆6.8强震、SARS爆发、萨达姆被逮捕及伊朗大地震等重大事件,足以显见火星冲之年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就在今年火星冲后,29日印尼便发生规模6.4浅层强震,占星专家称其可能与火星大冲有关,今年“火星大冲”与最长血月“月全食”同框,势必国际社会将有重大变化,巨变过程虽难免遭遇困境,但火星帮助人开创新局的特性,或能为世界带来突破难关及挑战恶势力的力量。

月全食遇上火星大冲或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年?
《易经》蕴含人生道理,教人应对人生困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守正守善应对社会变化

面对奇象有时也不必太过惊恐,中国《易经》中就有“否极泰来”的观念,否,表示阴阳不交,闭塞不通,泰则是阴阳交感,万象亨通。否、泰皆为易经卦名,否卦后接着就是泰卦,痛苦过后将是新生的开始。另外从否和泰间的卦象变化中,也显现人生哲学,为人应守正谦虚,有过则改,否卦同样可以转化为泰,同样的道理,国家若善待百姓,纠正错误政策方能求盛保泰。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