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共谍案” 中国暨大台湾校友会2人被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3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国暨南大学南门。
图为中国暨南大学南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又有共谍案中国暨南大学台湾校友会执行长傅文齐、秘书长李宛平,被控涉嫌自2009年起,受广东省台办官员指示,长期在台招揽现职或退役陆军军官、立委及助理赴第三国与中方人士见面,企图发展组织,并违法帮暨南大学招收台生,伪造不实学历、学分。

台北地检署30日依违反《国安法》之发展组织未遂罪、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起诉傅、李2人。

另外,基督教崇德学院主任钟怡敏,因协助部分立委或助理、商界人士以假学历、学分协助其取得暨大硕博班报考资格,被控涉嫌违反两岸人人民关系条例、刑法伪造文书罪,北检给予缓起诉,但须支付12万元处分金。

还有前立委廖婉汝助理李亮恒,被控帮大陆收集台美军事工业会议等国防部、外交部的公务机密,经检方调查后认定李收集的是公开资料,将李暂不起诉。

傅文齐受中方官员指示 在台接触政界人士

据中时报消息称,起诉内容显示,傅文齐在台担任暨南大学台湾校友会执行长,李宛平担任秘书长,由于傅文齐长期在大陆与官方、非官方皆有人脉,并与多名国台办官员熟识。

从2008年至2012年,受广东省台办官员“小吴”等人的指示,命傅文齐在台与退役陆军军官、立委、立委助理等政军界人士接触,并招揽他们赴第三国与中方人士见面。

检方指出,傅文齐透过李女得知有3、4名现、退役陆军等军官及多名立委、助理计划赴大陆、泰国、香港旅游考察、韩国打高尔夫球叙等活动,趁机安排中方人员先在当地等候,提供宴饮、派车至饭店、景点、机场接送等一条龙招待,再刻意安排双方巧遇。

傅、李二人与基督教崇德学院合作 在台招生并造假

报导称,傅文齐与李宛平二人还与基督教崇德学院主任钟怡敏合作,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为暨大等中国学校在台招生报考大陆暨南大学,并收取佣金。

但因基督教崇德学院在台湾并非合法立案,报考人士中不乏有知名政界、立委、助理及商人士,但傅、李二人在明知报考人中有学历、学分不足的,还安排制作假资料,协助取得报考资格。

《联合报》称,台湾检方在接获举报后全力侦办,并传唤案件相关的多名立委及助理、退役军官等,但因相关人等皆否认与中方接触,经检方进一步蒐证后,将傅文齐、李宛平依违反《国安法》发展组织未遂罪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起诉。

台共谍案频传 外界忧《国安法》刑法太轻

据了解,近年来台湾共谍案屡见不鲜,虽然台立法院已多次修法,仍无法有效遏阻,多位法界、学界人士认为,有必要修法提高国安法相关犯行的法定刑,才能有效遏止不肖人士充当共谍,危害台湾。

法界律师张立业就曾指出,要查出共谍有泄漏、交付军事机密等罪行不易,很多现、退役军官充当共谍,只能依国安法的“发展组织罪”论处,而此罪最重刑只有五年,且依司法实务,通常先将刑责砍只剩下两年半,若被告有自白的话,还可能酌减刑期,他认为,现行国安法的发展组织罪法定刑太轻了,应修法提高。

律师黄帝颖也表示,中国大陆以一千多枚飞弹对准台湾,更吸收共谍在台发展组织等,就是要让台湾失去防卫能力,多起共谍案最后都判刑太轻,应考虑提高刑期,才可能具有吓阻效用。

不过,台文化大学法律系教授许惠峰则指出,间谍案涉及国家安全,但法官判决常与民众期待不符,原因出在台湾重视人权,对于自由刑的审判非常谨慎,须考量涉案事证、情节轻重、影响层面等因素才能判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