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赴美探亲爱上美国空气 宁街头发传单也不愿回国(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8-01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华男赵先生早几年赴美探亲时,爱上美国的新鲜空气,决定想方设法也要留在美国。英文不好、年龄也大的他很难找到好工作,只能在纽约街头发传单了,但他表示因为这里的空气对他的气管毛病有好处,虽然日晒雨淋很辛苦,他也心甘情愿,不愿回国……有研究发现,空气污染让人们更想移民。中国近几年雾霾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推动了中国的第四次移民潮,有人将之称为雾霾移民。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华男赵先生约5年前到美国探亲,因为这里的空气好,对他的气管毛病有好处。后来就想方设法在美国留了下来。

虽然能呼吸到美国的新鲜空气,但和许多中国新移民刚到美国时一样,陌生的语言、不同的生活环境给他们带来很多不适应。还有不少人在国内本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但到美国后多数要从事一些“低等”的体力活,很多华人很难过那个心理关。

不过赵先生表示,他自己一开始就有了心理准备,作好了在这里辛苦打拼的打算。他说因为自己年龄、身体、语言等问题,无法从事例如餐馆等太劳累的工作,而在街头发传单是比较容易的工作,他认为这份工作很适合他。

7月28日,天气很热,赵先生像往常一样在法拉盛长岛铁路缅街站下面发传单。他已经在这发了好几年了。而他吆喝的“第一驾校、XX旅游”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些人耳朵里熟悉的声音。

纽约唐人街街头
纽约唐人街街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赵先生说,发传单也讲究方法,而吆喝就是他的方法。“卖什么吆喝什么”,吆喝的好处是别人知道你在发什么传单,经过的人如果觉得需要就会自己来拿,如果不需要就不拿,这样传单也不会浪费。他还说,切忌不能把传单强硬甩到别人身上,这样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

赵先生说,发传单很辛苦,一直得站着。他还遭遇过被人打的不愉快经历。

赵先生说一次在发传单,一对夫妻,突然把他手上的传单打掉。赵先生质问为什么把他传单打掉时,男的竟然给他一拳。赵先生说,被打的经历他没有和其他人说,自己忍着,也不希望老板担心。

不过这些不愉快的经历很少,大多数的人对他都是很有礼貌的。赵先生说他很知足能够有这份工作。

这几年他不太休息,现在每天都上班。他说能够上班和干活是一件好事,说明自己还有用。他说,大家都不容易,老板也不容易,只有自己工作做好了,公司才会好,大家都才会好。

研究发现 空气污染让人们更想移民

有研究发现,空气污染让人们更想移民。中国近几年雾霾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推动了中国的第四次移民潮,有人将之称为雾霾移民

发表在《政见》网上的一篇文章称,胡润排行榜的调查显示,逃离环境污染是中国富人移民的三大主因之一。

新加坡国立大学两位研究者,对2014年中国153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研究发现,以百度“移民”搜索指数来衡量移民兴趣,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越严重,人们移民的倾向就越明显。

研究表明,如果当天的空气质量指数提高100点,那么次日对“移民”的搜索指数会增加2.3-4.7%。在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点以后(严重污染),空气污染对移民倾向的影响更强。

华裔女子被加驱逐出境 竟因国内空气污染严重保住身份

雾霾下的母女
雾霾下的母女(示意图/Getty Images)

据《维萨移民》2017年11月报道,一名华裔女子因被发现用欺骗方式取得加拿大永居身份而遭加拿大遣返,最后竟因国内空气污染严重,而保住了加拿大身份。

报道称,该女子因为隐瞒感情关系,用欺骗方式取得加拿大永居身份。虽然女子做出解释,但是加拿大移民局还是以当事人歪曲事实为由裁定将其驱逐出境。

该女子有一名拥有加拿大国籍的4岁女儿。几日后该名女子再次向联邦移民和难民委员会的移民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表示自己4岁的女儿曾经因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而患上哮喘……

本来加拿大对于移民欺骗不能容忍,但是对于本国公民的健康非常重视,尤其是孩子。联邦移民和难民委员会最后决定从孩子的健康角度考虑,而不计较母亲的错误。这名华裔女子也许怎么也没想到,她自己竟因国内空气污染严重而保住了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