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自拍成全球隐患 专家分析原因(图)

发表:2018-08-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拍
现代人自拍蔚为风潮,但危险自拍已成为全球隐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现代人自拍蔚为风潮,但危险自拍已成为全球隐患。虽然近年来“自拍死”在全球范围内频频发生,许多景点甚至禁止自拍杆的使用,但各种花式“作死”行为仍屡禁不止。据统计,因自拍而身亡的第一名死因为溺水,其次为从高处坠落,第三名则为遭火车撞击。
心理学家分析,发达的社交媒体放大了人求关注求认同的心理,危险、刺激的自拍照片往往能吸引大量眼球,加剧人的冒险情绪,使得不少人铤而走险,最终酿成惨祸。其实,再美丽的照片,都美不过一个鲜活的生命!

用生命自拍 原本完全可避免的悲剧却不断上演

危险自拍已成为全球隐患,许多人为了在网上晒照展“勇气”,无惧的在各种景点取景,包括悬崖边或是铁道上等,但也常常因此发生憾事。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2014年“自拍死”的有15人、2015年39人,2016年前8月就有73人。

2014年4月,17岁的俄国女孩齐妮亚爬上了将近8.5米高的铁路桥自拍,失去平衡跌落,半空中她试着抓住电线自救,结果触电身亡。

2014年4月26日,美国的考特尼桑福德边开车边听歌一边自拍,刚发状态说她觉得自己现在很Happy。几分钟后撞上一辆卡车,当场身亡。

2014年8月10日,一对波兰夫妇去葡萄牙旅游,在悬崖边上自拍,结果双双跌落。目击者只有他们的两个孩子,均未满学龄,孩子们接受了心理治疗。

2014年12月,英国25岁的极限运动家Gareth Jones在悉尼一个90米高的悬崖上,拍了一张摇晃双腿的照片后,跌落身亡。

2015年1月,2名男子手持手榴弹自拍时,不小心拉掉保险栓被炸得粉身碎骨。

2015年5月31日,美国29岁的飞行员辛格执飞时自拍分心,导致坠毁2人死亡。

2015年12月,一名中国女游客与丈夫一起在巴厘岛神庙度假村附近的悬崖边自拍,两人双双从悬崖失足坠落,女游客因头部受伤而死。

2016年4月,一名19岁少女在佛山一处火车铁轨上自拍,被背后高速驶来的火车撞死。

2016年5月11日,印尼一名24岁女兽医,遭一头5.5公吨重的公象踩死。疑似因靠近大象自拍而酿祸。

2016年6月29日,一名28岁的韩国游客在秘鲁东北部亚马孙丛林的戈克塔瀑布自拍时不慎坠落,他从瀑布大概500米的高度坠入7米深的湖里,不幸身亡。

2016年10月,俄罗斯12岁女孩Oksana因危险自拍从17楼坠落身亡。

2017年2月,一名印度青年近日被眼镜蛇咬死,他当时正试图亲吻眼镜蛇,希望拍出一张令人印象深刻的合影。

2017年,7月27日中国女游客普吉岛悬崖拍照,跌落大海溺亡。

2017年11月,中国男子吴永宁登上好几家著名外媒的头条,因为他在极限自拍中意外坠楼。号称“国内极限高空挑战第一人”的吴永宁,从190米直至452米,短短几个月,吴永宁“征服”无数城市地标性高楼和看客粉丝。他的目标是无任何保护挑战全世界的高楼大厦,不过很遗憾,订婚前夕,这回没有出现小幸运,从高楼坠落的吴永宁,被死神永远带走了。

……

澳洲广播公司(ABC News)报导,有土耳其医生根据2013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的媒体报导统计,整理出十大自拍身亡死因:第一名为溺水,第二为从高处坠落,第三为遭火车撞击,第四为枪伤,第五为触电,第六为货车追撞,其次为动物攻击、爆炸、摩托车意外及热水烫伤意外。统计显示,“自拍死”的遇难者平均年龄21岁,75%为男性。

全球许多地标性建筑已经开始禁止自拍,或使用自拍杆自拍。2015年7月,俄罗斯内务部发布新的公告,警告称所谓“酷自拍”可能会危及生命。

因为自拍杆带来的潜在危险,欧美博物馆、迪斯奈乐园、雪黎歌剧院和日本JR西日本铁路公司相继宣布禁用自拍棒,不只是为了所谓的社交礼仪,更多的是为了安全。

社交媒体发达 放大人们求关注求认同心理

心理学家分析,发达的社交媒体放大了人求关注求认同的心理,危险、刺激的自拍照片往往能吸引大量眼球,加剧人的冒险情绪,使得不少人铤而走险,最终酿成惨祸。

除此之外,还有研究指出,某些人“花式作死”可能并不完全是为了博眼球赚钱,而是因为体内的DRD4-7R“冒险基因”,全世界约有2%的具有这种基因,行事大胆,敢于尝试,偏好刺激的事物。

其实,再美丽的照片,都美不过一个鲜活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