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查郭伯雄留有一手 海军高层大换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02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说,郭伯雄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海军中多有人马。
有消息说,郭伯雄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海军中多有人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早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之际,就有消息说,习近平已盯上郭当年对海军所做的人事布局。港媒披露,近日大批陆军空军甚至武警的政工将领被调入海军,一些海军军事将领则被调到地方军区。据分析认为,海军的“掺沙子”行动仍未结束。

海军人事变化被指继续“掺沙子”

香港《明报》7月31日刊文指,今年中共建军节前夕,大批陆空军甚至武警的政工将领被调入海军,一些海军军事将领则被调到地方军区。这些调动表面看是增加跨军种经验,但其实是掺沙子、甩石子,利用外来人马对海军加强控制。

公开报导显示,近期原任海军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的陈学斌中将调任空军副政委,原任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的王征少将已跨军种调任海军党委常委、海军政治部主任,原任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刘青松少将出任海军东海舰队政委,原海军92493部队政治部主任王守信少将履新广东省军区政委。

文章指,去年海军多名高层将领先后出事,先是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和海军副司令苏支前被传受查,副司令蒋伟烈也提前退役,最后由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取代吴胜利,直升海军司令,身为中央军委委员的吴胜利,又传出落马消息。

随后,习近平派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出任海军政委,中央军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训言任海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海军人事陆续被大清洗。现任海军总部领导层中,2015年以前的旧人只剩副司令刘毅、丁毅两位。而至今海军的“掺沙子”行动仍未结束。

文中提到的杨世光、苏支前和吴胜利,虽然传出落马消息,官方并未公布。而特别是吴胜利,从去年初退休至今,已经多次传出被查,但他在去年中共十九大上曾一度露面,打破落马传闻。不过,在6月下旬,网上再次翻炒吴胜利被查的消息。

郭伯雄海军插手深 传引习近平震怒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5年7月30日正式落马次日,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披露,郭伯雄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海军中多有人马。

报导还爆料说,2014年11月13日从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涉及郭伯雄案。当时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先后传出被带走调查的将官,还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年过七旬的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以及去年1月卸任的前海军司令吴胜利。

另外,海军中单是疑涉贪腐问题自杀的将官就有多人。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海军李辅文大校、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等。

综合网络6月26日消息,时隔两年后,中共军方第二期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在6月5日至12日举行。中共军媒称,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在于推动反腐“向纵深发展”。2016年9月19日至25日,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在第一期培训班结束后两年里,中共军纪委便将高级别将领诸如张阳、房峰辉等被拉下马。

而相较第一期培训的10位纪委书记,这期参加人数大幅增加,有来自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官员共47人参加培训。

外界认为,此次培训军方宣示将推动反腐“向纵深发展”以及参加人数扩增,暗示军队将会再有更多大老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