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卡不白给!纽约华妇被追讨23万美元(图)

发表:2018-08-03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老院服务
养老院服务(示意图片来源:Pxhere.com)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在美国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如果你不是低收入者,就请不要占用专门提供给低收入人群的福利,否则一旦被发现,轻者只是被追讨,重者会被起诉定罪。最近在纽约史坦顿岛一名华裔易姓(Yee)妇女,收到了纽约市社会服务部(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DSS)的诉状,要求她付清政府为她丈夫支付的医疗援助账单,金额多达234,000多美元。诉状上声明说,这笔钱必须连本带利地付清。

根据纽约市社会服务部上周四(27日)发出的起诉书上称,易先生于2016年4月获准入住一家养老院,这是一家颇有名气的犹太护理机构。入住后两天,易先生委托代理人向市社会服务部申请低收入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俗称白卡)。 根据纽约州《社会服务法》(SSL)的规定,配偶有义务为医疗补助申请人提供经济支持。但在易先生的申请表中,没有提供配偶易太太的收入和资产信息,当然也显示不出易太太可以支付丈夫的基本医疗费用。

在易先生的申请表中,显示了他是有资格的白卡申请者,于是DSS批准了易先生的白卡申请。从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7月1日的两年多时间里,DSS为易先生支付每日养老院的费用,合计26个月花掉234,569.65美元,平均每个月的花费达到9,000多美元。 但纽约市社会服务部最近发现,易先生在获得白卡时,易太太实际拥有376,690.55美元的资产,是有能力为丈夫易先生支付23万美元的医疗费用的。但白卡福利是纽约州政府给低收入人群的医疗服务资助,并非是无偿救济。

白卡

医疗福利卡(Medicaid)(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因此纽约市社会服务部将易太太告上曼哈顿民事法庭,指她违反“隐含合同”,要求连本带息收回之前政府代付的医疗费用,并追讨白卡提供的医疗用品或服务费用。

社会服务部提出诉讼所依据的法律,包括纽约州《社会服务法》中的第101条(1) ,366(3)(c) 、366(3)(a) 和104(1) 等,这些法律法规的大概意思是,公共援助或照顾接受者的配偶,如果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应负责照顾,而无需占有公共援助。 如果病人有赡养义务的亲属或配偶(responsible relative)拒绝或未能提供收入和资产信息,政府在提供给病人医疗援助的同时,也有追讨权,这个权利会根据法律而隐含于合同内(implied contract,隐含合同),政府可根据第三条第六项和其它相关的法律条文,从该病人的亲属或配偶处收回政府曾代付的医疗费用。 “隐含合同”一般指某种非正式协议,合同当事人虽没有口头或书面上的承偌,但已有行为或有关文件表示会履约。“隐含合同”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此类合同也有诚实信用原则或社会公共利益的含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