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亲密接触太阳 NASA探测器将升空(图)

发表:2018-08-03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将发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将发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图片来源:NASA推特)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佛罗里达周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KSC),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即将发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这是人类首次史上最近距离观测太阳。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8月11日,无人驾驶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从NASA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访问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

NASA在一份声明中称,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穿越太阳的大气层,比之前的任何航天探测器更接近太阳的表面。面对极高的热量和辐射环境,并最终为人类提供最接近恒星的观测结果”。

NASA表示,这项耗资16亿美元的太阳探测任务旨在改善影响地球生命及太空宇航员的主要太空天气事件的预报。太空天气也会改变卫星的轨道,并缩短卫星寿命或干扰机载电子设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项目科学家尼古拉・福克斯(Nicola Fox)说:“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回答有关太阳物理学的迷题,这些问题已经让我们感到困惑60多年了。”

帕克号探测器将飞越太阳的大气层,距离其表面390万英里(约627.64万公里)的位置上进行观测,这里比水星更接近太阳。据航空航天工程师贝特西・康登(Betsy Congdon)介绍,这个近距离观测太阳的项目是1958年首次被提出,也是NASA立项时间最长久的科研项目。一直以来,这个项目所受到的挑战就是如何保护探测器不受太阳的高温影响。

尖端的热工技术的进步,使人类可以制造出一个厚度为4.5英寸(约11.43厘米)、直径为8英尺(约2.44米)的碳纤维护罩,保护探测器和仪器免受太阳外部大气层的热量、能量的影响。在距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帕克号太阳能探测器将承受接近2500度的高温。6个机载仪器将观测太阳的电磁场、太阳风(Solar)和其它现象。

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和NASA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经历了严酷的测试,包括极端的震动、热量、严寒和声音等测试,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确保探测器能够承受8分钟发射过程中的恶劣条件和极端的空间温度。

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跟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的Delta IV火箭升空,预计将在7年内围绕太阳的运行24个轨道。一旦进入太阳轨道之后,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打破人类有史以来最快的人造飞行器的纪录,最高速度预计可达每小时50万英里(约80.46万公里),相当于在1秒钟内可从美国费城(Philadelphia)到达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

这个太阳探测器及项目以尤金・帕克(Eugene Newman Parker)命名的,他是一名91岁的物理学家,曾经提出了许多官员横行如何释放能量的概念,而且这也是首次以在世的科学家命名的NASA项目。帕克在2017年参观了以他命名的探测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