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勤俭助人 好友看到他用膳的饭菜不禁落泪(组图)

发表:2018-08-04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勤俭助人好友看到他用膳的饭菜不禁落泪
心存善念助人,最后受惠的是自己。

导读:台湾有位笔名为云鹤的教授到美国留学过,自认受过高等教育,对于“因果报应”原本视为是宗教家蓄意编造来宣扬教义的技俩,经过一再目睹和经历这类的事例后,深感到宇宙间确实存在着许多目前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一些神秘现象,该教授后来将搜集来的因果故事编汇成册,供人印刷赠送有缘人,奉劝大众“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以下摘录其分享在网络的其中一例:

 

男子勤俭助人好友看到他用膳的饭菜不禁落泪
两次车祸的背后有着不可思议的缘分。

在一九三○年代某一个六月的夜晚,美国德州巴索郡有一位公路巡逻队的队长名叫福比,他发现一部货车违规超速行驶之后,即驾勤务用的大型摩托车加以追截,不料一不小心竟撞上该货车的尾部,而且由于大腿上的动脉被撞断而大量出血,因此倒卧血泊,生命垂危。

这位货车司机史密士见到出事之后,便立即停车,并且替他止血,如果不如此,要等救护车前来送医院急救,必然失血过多而丧生。事隔五年后,有一次这位队长在公路巡逻时,忽然接到无线电通知,说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福比队长赶到现场之后,发现一个人躺在车内昏迷不醒,而且右腿也因动脉断裂而流血不已,福比这时连忙使用止血带替他止血,后来注意一看,这位车辆受伤的人竟然就是曾经救过他的那位史密士,因此刚好证明了“好心必有好报。”(见读者文摘社出版《谈奇述异》一书,页六十三。)

民国七十四年四月七日民众日报登有一则感人的事迹,主要内容是:嘉义税捐处有一位服务多年的李先生,数十年默默行善,每次看到报上报导一些不幸的消息,便常以化名汇款相助。有一次,一位后壁乡的贫寒子弟虽然品学兼优考上省立嘉义中学,却无力注册入学,李先生辗转知道此事后,便化名透过党部按月加以协助。

高二时他转学至台北师大附中,暂时失去联络,但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台大经济系,可是因为没钱注册而濒临失学,这位李先生后来知道此事,便毫不犹豫地助其完成大学学业,这位萧同学台大毕业后又考上台大政治研究所,后来又考取教育部公费留学赴美深造,终于荣获宾州法学博士学位,目前已返国在台大服务。李先生长期暗中予以协助,造育英才真是功德无量。他平时非常节俭,有一次晚饭时,朋友登门造访,发现李先生夫妇用膳的桌上,仅有一碗豆腐、一盘波菜、一碗鱼干,令其友人不知不觉掉下眼泪,没有人会相信,他是如此的省吃俭用,却又毫不吝啬地长期雪中送炭救助别人

男子勤俭助人好友看到他用膳的饭菜不禁落泪
一名男子默默帮助贫困子弟求学,自己的孩子也学业有成。(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也许是由于李先生平时的乐善好施,以及人格的沐化,他们的三名子女也都品学兼优,个个都考上大学和研究院,老二更考取了公费留学,去年赴美深造,因此也仿佛应验了我们中国的一句古训:“善有善报”。

由此可见,有机会救助别人,将来一旦自己有危难时别人也可能会来救助我们,这也是善有善报的一种结果。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