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击地球 美军事基地保持沉默(图)

发表:2018-08-05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示意图。
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空间探测器观察到,7月份在格陵兰岛(Greenland)美国军事基地附近上空出现了一颗流星,并发生了爆炸。但美国军方对此保持沉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引述澳洲新闻媒体消息称,在上个月,一颗流星(Meteor)撞击了地球,并产生了2.1千吨的爆炸当量的威力,但美国空军对此保持沉默,没有提及这一爆炸事件。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证实,据NASA空间探测器显示的信息,2018年7月25日,在格陵兰岛上空4.3万米高度处出现了一个大小不明的神秘火球,以每秒24.4公里的速度撞击了地球。美军驻格陵兰岛图勒空军基地(Thule Air Base)预警雷达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核信息项目主任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在个人推特发表了有关格陵兰岛流星事件的推文,但美国空军尚未公布这一消息。

克里斯滕森表示,美国政府没有对这一事件发布公开警告。“如果它(流星)以更垂直的角度进入大气层,那么将会以更大的力量撞击地球。”

克里斯滕森引用了一项科研数据显示,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星并不少见,在20年内,每13天就会有一颗流星袭击地球,但大多数在进入大气层时就被分解成碎片,对地球没有伤害。

克里斯滕森还提到了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流星撞击地球的例子。

据维基百科信息介绍,俄罗斯当地时间2013年2月15日上午9时15分左右,位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管区车里雅宾斯克市发生了一次流星撞击地球事件。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时直径约15米,质量约7000吨,在天空中留下大约10公里长的轨迹。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报告显示,起初推测这个被称为KEF-2013的天体是一颗低轨道的流星,以每小时10.8万公里速度移动。俄罗斯科学院的报告,流星体以每小时5.4万公里速度进入大气层。

NASA估计这颗火流星的直径大约是17米,质量在7000至10000吨之间。NASA估计它所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50万吨黄色炸药爆炸当量,释放的能量不够大,尚不足以造成地震灾害。

俄罗斯地理学会称,车里雅宾斯克的陨石造成了三次不同能量的冲击波。第一次的爆炸最强大,所有的爆炸之前都有历时约5秒钟的耀眼闪光。高度预估范围约在70至30公里,爆炸当量相当于50万吨黄色炸药,同时震源是在车里雅宾斯克南方的叶曼热林斯克和南乌拉尔斯克之间的上空。震波在两分钟后才到达车里雅宾斯克地面。

流星主要的碎片似乎击中了切巴尔库尔湖。在这次流星撞击地球的事件中有1491人受伤,包括311名儿童,大多数人是因碎玻璃划伤,或是建筑震动而受伤。

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流星撞击地球事件是自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以来在地球上发生的最大的流星袭击地球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