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经养生】“八八节”蕴含男性保健玄机(图)

作者:弘容 发表:2018-08-0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爸爸为孩子操劳一辈子,子女应存感恩之心以尽孝道。
爸爸为孩子操劳一辈子,子女应存感恩之心以尽孝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各国庆祝父亲节日期不一,多数选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中华民国34年,对日抗战如火如荼,为了歌颂赞扬在战场上为国犠牲的父亲们,在上海的名流上层社会及党国元老,发起父亲节,因为八八两字在字形上连起来如“父”字,所以订八月八日为父亲节,又称八八节。曾几何时称父亲为爹,也变成了“爸八”。

八字广东发音如“发”,有发财和生发意涵,为民间喜用的吉祥数字。《黄帝内经》里有关男性的生长,以8为期,8具有特别的天意。这个天意与天癸有关,什么是天癸?天是指先天的、本源的,也就是生命之源;癸字在甲骨文,指的是四面八方的水汇聚集在中央的样子,意涵着生命之源是水,女人的月经称为癸水。癸在天干中排列最后,属水。

这个天癸是怎样带领着男性走过一生的呢?《内经》说:“丈夫8岁,肾气实,发生齿更。”即8岁乳牙换成恒齿,头发也长得差不多了,此时为培养智力、勇气的基础,也是培养男性独特性格最佳时期,否则会男不男的。“二八,肾气盛,天癸至,精气溢泻,阴阳和,故能有子。”这个与生俱来的天癸,是一种促进发育、成长、稳定的物质或能量,此时正式登场,16岁了,男孩由少男成熟变成男人,具有生育能力,可是也不要急着用,第一次性行为越早,越早衰老。

“三八,肾气平均,筋骨劲强,故真牙生而长极。”一般男子24岁不再长身高了,骨架大致完成,但是临床上见过超过此年龄还长的案例。“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满壮。”男子32岁,是生理发育的颠峰,全部臻至成熟,此时结婚生子品质时机最好。过了32岁就开始由盛而衰!

“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不少男人到了40岁,只剩下一张嘴!天癸物质渐少,什么都变少了,头发少了,话少了,睾丸酮变少了。想生子,最好在40岁以前完成使命。“六八,阳气衰于上,面焦,发鬓斑白。”48岁了!发鬓斑白多从胆经路径开始,也就是说胆气开始衰,就会“江湖走老了,胆子走小了”,变得犹疑不决,优柔寡断。

“七八,肝气衰,筋不能动。”56岁,男性阳气开始衰,有些男人在此时进入更年期。“八八,天癸竭,精少,肾脏乃能泻。”男子64岁后由阳转阴,如果没有修养身心,就会变得爱唠叨、爱计较、小气、小心眼,不见往日雄风。八卦64卦,反应宇宙的变化,也道尽了人的一生转折的规律,过了64岁,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什么是男人?男字上为田,下为力,也就是指在田里辛劳工作的人;如果这个人过度操劳,把物质看得很重,就会很累!累字上为田,下为糸,丝绸泛指物质类。亲爱的爸八们,别太累了!八虽然是吉祥字,发太过了就是“捌”,国字的八,是一个提“手”边,一个“别”,隐含着,分别、别离!别太发了,太累了!别太早挥别人生舞台!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