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几周内购买美国大豆 首批已运往上海(图)

发表:2018-08-0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在几周内购买美国大豆 首批已运往上海
中国将在几周内购买美国大豆 首批已运往上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汉堡油籽分析机构Oil World周二(8月7日)表示,尽管中美两国发生互加关税贸易战,中国可能不得不恢复从美国购买大豆,因为其它地区无法提供足够的大豆来满足中国的需求。美国农业部周一(8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周以来第一艘美国大豆船启航运往中国。

据路透社报导,7月6日,中国对包括大豆在内的美国商品清单征收进口关税,这是与美国贸易争端的一部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并一直在寻求替代供应,特别是在南美洲,但南美的出口供应量下降。

“中国必须恢复购买美国大豆,”自1958年以来对全球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的独立机构——油世界(Oil World)表示“即使目前的贸易战未能平息,我们认为南美供应短缺将使2018年10月/2019年3月进口1500万吨美国大豆成为必需。”

油世界(Oil World)补充说,中国购买美国大豆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重新启动”。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去年美国对中国出口的最大宗农产品——大豆的价值达123亿美元,大豆是用于制作食用油和豆粕的原料。豆粕富含蛋白质,是生猪等动物的上好饲料。

油世界(Oil World)称,与去年同期相比,南美出口供应量预计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大幅下降,中国将面临非常紧张的国内大豆供应,除非它恢复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

“中国有可能不得不削减其畜牧业产量,这意味着国内(肉类)市场价格会上涨。”

中国也有可能提高加工豆粕的进口量,以替代大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可能意味着中国仍可能最终获得在阿根廷加工的美国大豆。

“从阿根廷到中国的豆粕出口可能会出现最大增幅,”油世界(Oil World)表示。“如果中国开始购买阿根廷豆粕,阿根廷缺乏大豆供应,则可能增加进口美国大豆。”

彭博社报导,据美国农业部的一份报告,货船贝蒂斯(Betis)于7月29日从华盛顿卡拉马码头启程前往上海,这是3周来第一批运往中国的大豆。发货方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家饲料、食品与燃料供货商——加华隆集团(Gavilon)。

6月中旬至今,贝蒂斯号是第4艘从美国海岸出发的美国大豆船。彭博社汇编的航运数据显示,之前的3艘美国大豆船中,有一艘实际完成交付。

森特科斯先锋号(Cemtex Pioneer)在当地时间周一(8月6日)下午抵达南通港,这是中共政府7月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进口关税后,第一艘美国大豆船到货。

而于7月6日关税生效当天,一路“生死时速”狂飙抵达大连港的“飞马峰号”(Peak Pegasus)货船,仍在港口外等候,至今已超过1个月。船上运载了7万吨美国大豆,其买家是中国储备粮管理公司。彭博社7月9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这船大豆用于国家储备,中国政府将向买方偿还从美国进口大豆25%关税的费用。

荷兰合作银行最近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可能不得不购买多达1,500万吨加征关税后的美国大豆。至少在短期内,中国国内大豆客户不太可能转嫁成本,这将进一步损害本已很低的利润。

今年7月中旬,曾经的山东首富、中国“大豆王”申请破产。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法院发布的一份裁定书,曝光了山东晨曦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理由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作为大陆最大的大豆进口民营企业之一,它一度风光无限。2012年,晨曦集团进口大豆551万吨,约占全国当年进口总量的10%。该公司的董事长和创始人邵仲毅曾是《福布斯》富豪榜上的山东首富,身价190亿。

就其迅速崩溃的原因,《日本经济新闻》分析说,豆粕需求低迷导致其业绩下滑,加上中共当局收紧货币政策,该公司资金周转恶化,还有当前的中美贸易战,使大豆的进口成本上涨,给了该公司最后一击,它轰然倒下。

美国豆农遭遇大豆期货价格下跌、关税导致销量受阻,预期年内收入减少。美国农业部新增补贴有望帮助减少损失。美国豆农更期待解决中美贸易问题,在获得公平互惠的贸易环境后,有望收复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