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启动第2轮关税 中方:“无理”将对等报复(图)

发表:2018-08-0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陷入泥潭 美拟启动第2轮关税 中方:“无理”将对等报复
贸易战陷入泥潭,美拟启动第2轮关税,中方:“无理”将对等报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正逐渐陷入泥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二(8月7日)公布,将在8月23日启动第2轮针对中国侵犯知识产权的惩罚性关税。中共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美方的做法“十分无理”,将对等报复。

美国将对中国生产的半导体和化学品等价值160亿美元、279个品类产品加征25%关税。第一轮对818项,价值约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已在7月6日被加征25%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完成公告及征求公众意见等程序,从最初设定的284项商品减至279项,包括中国重视的集成电路等半导体相关、塑料和橡胶制品、电子零部件、铁路车辆、拖拉机、通信零部件、工业设备等。在过去为期46天的公众评论和审查期间,应企业的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6月15日发布的草案中,去掉了铁路集装箱和机床等5项产品,以避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清单细则很快会在《联邦公报》中公布,与第一轮加征关税类似,同时会公布如何申请免除关税的程序,方便需要的美国企业申请。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从8月23日开始,对这些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日经新闻报导,半导体和电子零部件被广泛应用于家电等产品,面向一般的消费者。如果加征关税,可能导致产品价格上涨,美国的半导体和电子产品的业界团体表示反对。

中共商务部发言人8月8日表示,美方的做法“十分无理”,中方“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中美的正式谈判没有重启时间表,贸易战正陷入泥潭。

美国政府为对抗北京的报复措施,作为第3轮,准备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8月1日,川普(特朗普)总统还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税率从原先的10%提高至25%。

川普总统2017年8月14日签署备忘录,命令USTR依据《1974年贸易法》就中共在知识产权、创新及科技法律、政策及措施或行为是否损及美国利益启动调查。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经过充分的“301调查”,美方得出结论认为:中国利用合资要求、限制境外投资、行政复议和许可证审批程序等手段,要求或迫使美国公司转让技术;中国剥夺美国公司在许可证和其它技术相关谈判中达成以市场为基础的条款的能力;中国下令并不公平地帮助对美国公司和资产进行系统性的投资和收购,以实现大规模技术转让;中国从事并支持对美国商业电脑网络的入侵,以掌握获取宝贵商业信息的未经授权渠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