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要嫁他,再次相遇的奇缘(图)

发表:2018-08-09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姻缘天注定,老人常说缘分是天定的。
姻缘注定,老人常说缘分是天定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姻缘注定,老人常说缘分是天定的,冥冥之中也许就有红线牵着。因果关系似乎是真的,而且是命中注定的事,也不会因人为而改变。在周边就有这么一个真实故事,情节就像偶像剧,似乎已经安排好了,一切照着剧本走,只是这迟来的情缘,等待十年才开花结果。

釆云当年是资优生,样样都出色。但是个子娇小,皮肤黑,一直没有男朋友。毕业后在大公司工作。这时二十多岁了,父母开始催促相亲,她总是婉拒,直到熬不过长辈压力,就答应了第一次相亲。

在她心底中,一直惦记着当年学校联谊活动中,曾经认识一个俊秀的他。虽然当年他追求的是她的闰蜜好友。毕业后离开家乡,也与他们失去联络了。

釆云打扮后赴约,在餐厅里相亲见面的人竟然是他,文宾。两人都是腼腆害羞。但是毕竟是旧识相遇,愈聊越有趣。临走时,文宾开玩笑的说,人生真奇妙,十年后我们若是再相亲巧遇,我们就考虑结婚吧!

看着他离开,釆云失望极了。之后继续相亲多次,都不了了之。工作上她却一路晋升到主管。这一晃十年过了。这回轮到老板催她相亲了。老板介绍她的远亲侄子,年纪不小了,选对象很挑剔,一直没有合适人选。没有先商量,已经先帮她约好人见面吃饭。半推半就下,到了餐厅,一看他竟然是文宾。这下两人都儍了,天底下有这么巧合的事,让我们又碰上了。这一次釆云主动约了文宾再见面,他没有拒绝。半年后他们结婚了。姻缘的天意安排,不由你不相信!

古时候也有相似故事流传民间。在唐朝李复言在其所著的《续玄怪录•定婚店》中就讲述了一个月下老人为人婚配的故事。

唐朝,有一位名叫韦固的人。有一次,他到宋城去旅行。一天晚上,韦固在街上闲逛,看到月光之下有一个老人席地而坐,正在那里翻一本又大又厚的书,而他身边则放着一个装满了红色绳子的大布袋。

韦固很好奇地过去问:“老伯伯,请问你在看什么书呀!”

那老人回答说:“这是一本记载天下男女婚姻的书。”

韦固听后更加好奇,就再问说:“那你袋子里的红绳子,又是做什么用的呢?”

老人微笑着对韦固说:“这些红绳是用来系夫妻的脚的,不管男女双方是仇人或是距离很远,我只要用这些红绳系在他们的脚上,他们就一定会结成夫妻。”

韦固听了自然不相信。当他随老人走到米市,看见一个盲妇抱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迎面走过来,老人便对韦固说:“这盲妇手里抱的小女孩便是你将来的妻子。”

韦固听了很生气,便叫家奴去把那小女孩杀掉,看她将来还会不会成为自己的妻子。家奴跑上前去,刺了女孩一刀便跑了。

光阴似箭,转眼14年过去了,韦固找到意中人,即将结婚。对方是相州刺史王泰的掌上明珠,人长得很漂亮,只是眉间有一道疤痕。韦固觉得非常奇怪,便问岳父:“为什么她的眉角间有疤痕呢?”

相州刺史说:“说来令人气愤,14年前在宋城,有一天保姆陈氏抱着她从米市走过,有一个狂徒,竟然无缘无故地刺了她一刀,幸好没有生命危险,只留下这道伤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韦固听后忙追问道:“那保姆是不是一个失明的盲妇?”王泰反问道:“不错,是个盲妇,可是,你怎么会知道呢?”

韦固真是惊讶极了,一时答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然后把14年前在宋城,遇到月下老人的事和盘托出。王泰听了,也感到惊讶不已。韦固这才明白月下老人的话并非开玩笑,他们的姻缘真的是由神明作主的。

其实另外有一项研究揭示,人类个体更倾向于选择那些与自己拥有相似基因的人结为伴侣。夫妻之间的基因相似程度要高于从人群中随机选取两个人的基因的相似性。

研究人员分别对800对夫妻的基因和800对随机选取的陌生人的基因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夫妻之间的基因相似度要高于陌生人之间基因相似度。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部分是由于人们倾向与居住在附近区域或同一种族的人结婚。不过结果也显示,人们似乎更容易被同自身有相似基因的人吸引。在我们的一生中,为什么有的人与我们擦肩而过,互不相识;而有的人与我们成为亲朋好友;还有那么特殊的一个人与我们朝夕相处成为伴侣。仅仅是“随机”与“偶然”吗?还是有某种超越人类的因素在起作用?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