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象 请先找自己(组图)

发表:2018-08-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找对象有标准不是坏事,但是这个标准订的合不合理,就是个问题了。(图片来源:Pixabay)
找对象有标准不是坏事,但是这个标准订的合不合理,就是个问题了。(图片来源:Pixabay)

许多单身的人总是自视甚高,认为另一半必须符合自己要求的标准,若没有办法达标,宁愿放弃,但头来却只能自怨自艾。找对象有标准不是坏事,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长久的事,当然要尽量选择符合自己标准的。但是这个标准订的合不合理,就是个问题了。

环顾我们所处的社会,由早期的朴素,到后来的化妆、衣装,再到后来的电脑修图、整容,现在则连这些都省了,美颜机大行其道,只要调整好设定,肌肤要多雪白就有多雪白,想多粉嫩就有多粉嫩,眼睛大小不输外星人,下巴尖到可以凿冰,腿可以细长到像竹竿,胸可以涨到像气球。

加上各种媒体的推波助澜,正妹、女神倾巢而出,于是许多人在耳濡目染之下,择偶条件都提高了,着重外表、身份、地位,对传统的门当户对嗤之以鼻,可以少奋斗二十年,甚至一生毋需奋斗、不愁吃穿更棒。

问题是,许多人都希望找到心中的理想对象,但自己的条件通常也不是太好,不会是对方心中的理想对象,苦苦追求通常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甚至只会给彼此造成无尽的困扰,严重的还会伤害彼此,这又何苦!如果一直找不到对象,或许我们应该做的,是静下心来,先找找我们自己,而不要老是嫌弃那些无法达到我们标准的人。

当我们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对方时,我们自己有达到对方的标准吗?当我们要求对方容貌出众、身材完美……时,我们的条件是否同样出众。更何况现在一堆人造美女,君不见许多网络影片,化妆、手机美颜前后根本是两个人,就算真的追求到了,到时所看见的真实,与心中所想有落差时,那又能怪谁呢?

而且当我们聚焦于对方外在时,就很难去发崛对方内在的优点,而这才是两个能否长久相处的重要因素,更何提日后在一起时,还有许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呢。

再美丽的外貌,也总会随着年龄渐长,逐渐衰败,不敌豆蔻年华的少女;金钱地位也可能哪天一个周转不灵就消逝无踪沦为乞丐。执着于这些外在不确定的因素,可以说本身就是件不切实际的事。

人与人的相遇是种缘份,走下去更是一辈子的事。(图片来源:Pixabay)
人与人的相遇是种缘份,走下去更是一辈子的事。(图片来源:Pixabay)

人与人的相遇是种缘份,要想一起走下去,更是一辈子的事情。在互动中,不要有太多的预设立场,好好的去欣赏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彼此学习互信互谅,这都是需要长时间去摸索才能找到平衡点的。

先好好的找到自己、认识自己、看清自己。然后再试着与异性相处,或许,我们会发现,原来生命中的对象,就在生活周遭,不曾远离呢。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