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两国分别为维持与伊朗的贸易关系辩护(图)

发表:2018-08-0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9日,美国宣布推出伊朗核协议后,德国外交大臣海科・马斯于在柏林发表声明。
2018年3月9日,美国宣布推出伊朗核协议后,德国外交大臣海科・马斯于在柏林发表声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法广RFI)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日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并威胁将制裁任何不顾禁令继续与伊朗做生意的企业之际,中国和德国次日分别为维持与伊朗的贸易关系辩护。路透社综合来自北京和柏林的消息报道指出,中德两国政府先后表态暴露出有些国家对本国企业会因为继续在伊朗境内活动而受到美国制裁越来越感到不满。

路透社8日发自北京和柏林的综合报道指出,中国外交部当日将一份声明发送路透社,强调中国与伊朗的关系自由、 透明、 合法,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协议,并指出,中国的利益应当受到保护。

德国政府也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的治外法权效力违反国际法。柏林期望川普政府考虑这项制裁对欧洲利益的影响。

中国目前是伊朗的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7%的石油进口来自伊朗,总量每年接近150亿美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中国石化集团在伊朗大型油气田都有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为避免其在美国的业务受到影响,于7日宣布停止在伊朗境内所有活动。大众汽车集团可能也会步其后尘。

事实上美国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已经开始影响到欧洲企业在伊朗的业务。法国标志汽车集团6月初就已经宣布暂停在伊朗的活动,但雷诺集团则表示宁愿大幅削减该集团在伊朗的业务,但不会完全放弃。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此前已经宣布退出与中石油联手在波斯湾某地的开采项目。

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是川普政府宣布退出2015年由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共同签署的核协议之后的跟进措施。

美国宣布退出这项核协议之后,其他几个协议签署国均表示愿意继续维持该协议。欧洲联盟领导人多次游说美国政府,希望挽回撕毁这项协议可能带来的损失,并承诺伊朗继续保持与伊朗的贸易关系,避免伊朗也宣布退出协议。因为相关影响不仅仅是制裁的经济后果。德国外长周三提醒美国政府指出,对伊朗恢复制裁有可能破坏中东地区的稳定。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