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不可能成盟友 俄媒指北京盗太空机密(图)

发表:2018-08-1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媒批評北京盜竊俄太空機密,且在極短時間內追上美俄
俄媒批评北京盗窃俄太空机密,且在极短时间内追上美俄。(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近日俄国媒体相当罕见地批评中国盗窃该国太空机密,且于极短时间内追上美俄两国。除此之外,俄媒也指责北京的一带一路计划。有俄专家指称,其实中俄有各自的利益盘算,因此,这也是两国不可能结成盟友的原因。

7月24日,根据俄罗斯新闻门户网站“Lenta新闻社”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其内容指称,早在60年代,中方看到美俄两国在太空方面的成就,也开始进行以代号为“曙光”的太空船研发项目。且于70年代开始培养第一代宇航员,但并未成功,而被迫停止。

80年代时,北京曾经再次重新启动太空船研发项目,结果仍然惨遭失败。一直至1992年苏联解体之后,中国立刻启动代号为“921项目”,且透过各种非官方的管道,自俄国窃取了“联盟号”飞船的技术图纸;再从乌克兰获得了用于对接的设备等。最后终于在2003年成功地实现“神州”飞船的载人太空飞行。

文章中称,北京自己亦承认“神州”飞船,是山寨版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并严厉地说,中方盗走俄国太空技术,对国家安全而言,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自由亚洲也曾经报导称,有关北京盗窃俄罗斯太空技术的指控,其实早在90年代末,就曾经获得俄国官员的证实。

俄罗斯官员指称,中国直接自“联盟号”飞船的生产厂“能量”与“进步”等工厂取得返回舱的关键零部件等;同时还大量邀请俄罗斯专家赴华讲学,并获得他们的技术咨询指导;甚至俄罗斯航天基地还替北京培养了大批宇航员,及教授相关的技能和技术等。

俄罗斯政府曾试图阻止北京的盗窃行径,例如:不断高调对外宣布破获了“中国间谍案”,并拘捕判刑多位俄太空专家及航天学家,但这些都无法阻止北京的盗窃计划。

据悉,俄国太空专家达尼洛夫、俄国科学院院士列舍京及拉佩金等多位著名的航天科学家们,皆被指控向中方提供了太空仪器防止太阳射线等各种太空技术。

俄媒最后说,现今北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偷的了,唯一剩下的航天技术明珠“RD-180”火箭发动机,中方也正在进行仿制,且要求俄专家帮助对其进行技术鉴定。

俄媒除了对中国盗窃俄国高科技机密表示不满之外,近日对于北京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计划,也相当罕见地进行批评。

据俄罗斯主流媒体《独立报》报导指出,北京推得一带一路及在当地经商,将会破坏中亚的生态环境,且严重滋生腐败。当地权贵阶层利用反中情绪,而获利丰厚。亦即反中口号喊得越响亮,中方为实施项目,而行贿给当地权贵的好处就会越多。

有分析人士认为,北京的一带一路,正严重威胁俄罗斯于中亚的利益。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中、俄国正在中亚地区激烈争夺影响力,尤其是中国“一带一路”与俄国的“欧亚经济共同体”,几乎是无法相容。

俄罗斯政治军事评论人士康斯坦丁.杜舍诺夫表示,中俄之间有各自的利益盘算,一定会出现各种利益冲突,这也是俄中两国不可能结成盟友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