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何志平保释再失败 “共犯”或转当证人(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11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高官何志平(左)涉代表中国华信贿赂非洲国家政府,违反《反海外腐败法》及洗黑钱罪在纽约被美国当局拘捕。
香港前高官何志平(左)涉代表中国华信贿赂非洲国家政府,违反《反海外腐败法》及洗黑钱罪在纽约被美国当局拘捕。(图片来源:中华能源基金会官网)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因涉及国际贪污及洗钱罪、正在美国还柙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早前再度申请保释,本月9日于纽约上诉法院当地被拒绝何志平至今已被还柙在纽约大都会惩教中心超过8个月,预料审讯于11月开始。

被揭露持多物业 或致申请失败

今年4月何志平第3次提出保释申请,何志平一方提出1000万美元担保金额、200万美元现金抵押、放弃“拒绝被全球引渡”的权利、以及将价值400万美元的香港物业抵押,以换取在自己于美国的住所软禁。何志平这次提出的保释申请,于5月裁定押后审议,本月9日于纽约上诉法院当地被拒绝,而法庭文件上并无详细列明拒绝原因。

据悉,何志平提出抵押的2个总值约400万美元(约3210万港元)的香港物业,一个是何志平兄弟居住的单位,以及另一个何志平拥有、其母亲居住的单位,加码后,目前已经有600万美元资产抵押及5名担保人作保证。代表律师Andrew Levander曾指出,如果何志平真的潜逃,将危及5名美国朋友,更会令家人失去住所,失去财产和声誉,认为其“牺牲的道德成本肯定会超越潜逃的动机”。

然而,《苹果日报》查册后发现,何志平弟弟何志中,其实在香港持有至少6个、总值超过1.1亿港元的香港物业,意味着情况并不如同何志平在庭上宣称的“会令家人失去住所”。

港媒指出,事实反映即使何志平潜逃、而被法庭没收相关物业,何志中及其母亲也仍然有多个物业可以容身。《苹果日报》记者也发现,根据法庭文件描述的物业价值,该抵押的物也很可能并不是何志中报称自住的瑞士花园,也意味着如果被法庭没收,对何志中的生活并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当时,法政汇思成员、美国执业律师Jason Y.Ng就曾表示,如果美国控方知道了上述资料,就可以向法官陈词,说明何志平家人并不会如同其宣称的“因为被没收物业而无家可归”。他也表示,如果法官意识到辩方夸大其词或误导法庭,何志平的保释申请将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共犯”加迪奥或转当证人

目前美国当局正式起诉何志平8项控罪,包括1项串谋违反《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 Act,FCPA)、4项违反《海外反腐败法》、1项串谋洗黑钱、及2项洗钱罪。何志平自去年12月开始提出3次保释申请,2次被拒、目前第3次申请则押后判决。

《南华早报》今年5月报导,美国控方在去年开始已经先后5次向法庭申请押后对加迪奥提出控罪,并每次都提及希望能够“继续正在进行中的磋商”,而每次延期为30天。

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
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或可能转为证人,为美国政府指证何志平。(图片来源:Wikipedia)

其中3月及4月的延期申请中,控方还加入了“双方正在准备达成一项意向书”,意味着加迪奥及控方双方正在磋商加迪奥自己及何志平最终面临的控罪问题。而代表美国政府的主控官亦告知法庭“这些磋商尚未结束,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此外,报导亦引述了“直接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控方与加迪奥将能够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完成磋商”。而美国国务院代表日前表示,不会就加迪奥在案件中的角色发表评论。

报道引述美国前联邦主控官辛克莱尔(Patrick Sinclair)表示,按照目前发展,双方或将达成合作协议,而加迪奥可能从被告转为证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