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逐日梦想成真 NASA发射太阳探测器(图/视频)

发表:2018-08-1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逐日梦想成真NASA发射太阳探测器图/视频
NASA提供的图片显示艺术家描绘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接近太阳的情景。(图片来源:NASA/Johns Hopkins APL/Steve Gribben;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从古至今,人类对太阳的探索从未停止过。8月12日,美国宇航局(NASA)发射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正式升空,预示着人类真正实现与太阳“亲密接触”的梦想。

周日(8月12日)凌晨3时33分,美国宇航局(NASA)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搭载美国联合发射联盟的“德尔塔”-4重型火箭(Delta IV Heavy Rocket),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

据美国之音报导,“帕克”号太阳探测器的目标是太阳的大气层,或者叫日冕,“帕克”号比历史上任何其他航天器都更靠近太阳。

数十年来,美国宇航局一直想向日冕发射探测器,但因为没有技术来保护探测器免受太阳热量的损害而止步。随着现代材料科学的发展,这一障碍终于得以跨越。

美国之音报导说,负责该项目研究的科学家亚当・萨博(Adam Szabo)表示,材料科学的最新进展,让我们能在航天器前面设置隔热罩,不仅可以承受太阳的极热,而且背面可以保持凉爽。

“帕克”太阳探测器是以美国太阳物理学家尤金・帕克博士(Eugene Parker)的名字命名的,也是美国宇航局第一个以活人命名的探测器。帕克在1958年首次提出了太阳风的概念,开启了人类对太阳风的研究。

该探测器有一辆小汽车那么大,重1,400磅,速度可达每小时43万英里,是历史上最快的航天器,快得足以在一秒钟内从费城飞到华盛顿特区。

萨博说:“日冕是太阳系中最后一批没有航天器访问过的地方之一。它给了我一个探险家的兴奋感。”

“帕克”号探测器将穿过日冕,观察到帕克预测的太阳风的加速,也将追寻太阳风的踪迹,并开创多项世界第一。

“帕克”号太阳探测器的飞行轨道涵盖了从地球到八个半太阳半径的广阔太空。太阳半径约70万千米,“帕克”号探测器离太阳最近的时候只有约600万千米,相当于八个半太阳半径,它将成为史上离太阳最近运行的人造物体,开始“触摸太阳”的使命。

长期以来,太阳在人类的眼里有很多谜团无法解开,如“日冕的数百万度高温是如何形成”、“太阳风具体是通过怎样的物理过程才加速到超音速状态”等疑问,数十年来一直困扰着天文学界。

设计者在“帕克”号太阳探测器上设置了4个仪器,包括研究太阳磁场、等离子体、高能粒子、太阳风的设备。该探测器的研究数据将帮助追踪太阳能量和热量,研究太阳风的规律,以减少太阳风对人类的危害。

“帕克”号太阳探测器需要耗费7年才能抵达太阳日冕层,期间要进行7次飞掠金星,依靠金星的引力加快速度,围绕太阳飞行24圈,每飞一圈都会更接近太阳,直至抵达日冕层。

人类与太阳“亲密接触”的梦想或已成真,美国宇航局(NASA)发射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被加载人类探索太空的史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