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豪宅被冻结的惊人秘密(图)

发表:2018-08-1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峰的豪宅
朱峰的豪宅(图片来源:google)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一间中国医疗设备公司在美国申请破产之后,清盘人揭开了背后的一场巨额欺诈,并且对该公司的前运营副总监提起诉讼,要求冻结他的资产,包括在加拿大西温的一间300万加元(约人民币1,578万元)的豪宅

据列治文新闻报道,法院接到冻结申请的豪宅是位于西温4860 The Dale,业主是朱峰(Charles Feng Chu,以下皆音译)和妻子顾文(Wen Gu)。在2014年9月,两人以250万加元购入,近期这间豪宅以299.8万加元的价格上市出售。

此前,中国医疗技术公司(China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跟CMED Technologies Ltd.破产了,香港法院指定清算人Yuan Lai Yee跟Cosimo Borrelli,于7月30日向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提交了民事诉讼。

诉状称,朱在担任中国医疗技术公司的高管期间,参与对该公司的欺诈,金额高达了5亿2,180万美元。在2007年,中国医疗技术曾向一间名叫Supreme Well Investments Ltd.的公司收购价值1亿7680万美元的荧光原位杂交技术;2008年又收购其价值3亿4500万美元的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

但是这两项花费巨资收购的技术,实际并没有重大价值,而且Supreme Well公司暗中是受到中国医疗技术前高管的控制。而中国医疗技术的财务顾问瑞士信贷曾多次要索取Supreme Well公司关于股东和受益人的信息,一直未果。

诉状还称,朱直接参与了有关的收购行动,在完成后从Supreme Well公司直接和间接获得168万美元。中国医疗技术依据破产法第15章,于2012年8月在美国纽约申请外国公司破产保护,列出了最多5亿美元的资产和债务。

香港高等法院在审理中国医疗技术的破产案中,朱与中国医疗技术的其他高管被追讨了5亿2,270万美元的诈骗损失。朱本人还欠下自2006年1月以来的薪水跟奖金共945,664美元。

不过,破产清算人无法找到朱递送香港法院的文件,只发现他住在加拿大。在经搜索物业纪录后发现,温西的这座豪宅是登记在朱和他的妻子名下。不过在联络到两人后得知,当时该物业正在上市放售。

之后有记者前往该物业,发现没有人应门。David Gruber律师接受采访时说,已经要求法院下达冻结令,来协助香港法院的诉讼案。7月31日,在提交诉讼给卑诗法院的第二天,该房屋已经从地产公司的网站上下架,不再待售。

因为无法找到朱本人,律师已经要求法院同意将诉讼书邮寄到他妻子的一个住址。关于卑诗省最高法院的冻结令聆讯是在8月10日进行的。

另据报道,2017年3月中国医疗技术公司的创使人、行政总裁兼董事局主席吴晓东跟前首席财务官唐德云在美国被起诉,罪名是在一桩长达七年的骗局窃取了投资者逾4亿美元。

他们涉嫌就2005年1月到2012年11月间发债所得的用途撒谎,他们声称会用作一般公司用途,去收购技术、企业和回购未偿付债券。若罪名成立,将分别面临最高20年监禁,但是目前两人都已逃回中国。而卷入此案的朱目前尚未对此案发表回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