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电话 善警上门来(图)

发表:2018-08-1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局的电话不要随便打。(图片来源:Pixabay)
警察局的电话不要随便打。(图片来源:Pixabay)

“你再不乖,就要叫警察啰。”这句话相信许多人听来会感到非常耳熟。无论是自己小时候,或是现在训斥年纪较小的小孩,常常都会这样说道。当然也有比较调皮的小孩会打电话到警察局,不过因为许多老师在课堂上会告诫学生不要这样做,否则会影响到真正需要救援的人,所以这样做的人还是少数。

最近,新西兰玛努考警察局(Counties Manukau Police Station)就遇到类似事件,而最后的发展结果也颇令人感到意外。

事发当时,玛努考警察局由于不断接到同一个号码的来电,以为发生什么天大的事,值勤女警珍(Jen)便迅速回拨,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一位名叫莎拉(Sara)的母亲,当她知道是警局来电,便紧张的一直道歉。

原来是在不久前,莎拉的儿子札卡里(Zachary)快要满5岁了,而他非常希望能邀请警察来参加他的生日派对。对于造成警方的困扰,莎拉也感到非常抱歉,强调家人都平安无事,就只是札卡里单纯想要有个“警察生日派对”而已,珍则是边听边笑,表示不以为意,只是职责所在,必须回拨确认状况而已。当然慎重起重,珍还是询问莎拉的资料,并纪录了这件事。

这个有趣的插曲就此落幕了吗?不,其实这才只是起头。

平时看似严肃的警察,也有温暖的一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时看似严肃的警察,也有温暖的一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札卡里5岁生日那天,玛努考警局决定带给札卡里一个警喜。几位警察特地在那天请假,也为了让札卡里看到真正的警察,他们全副武装,服装除了一般的警察,还有镇暴警察和特警,全身的装备也毫不马虎,然后悄悄来到札卡里家门前。

当札卡里开门的瞬间,只见他表情十分警讶,不敢相信自己所见,因为警察叔叔们真的跑到他家来了。

有趣的是,当警察叔叔问札卡里:“可以和你聊聊吗?”札卡里还天真回答不行,让在场警察叔叔笑岔了气。

为了进门,警察叔叔只好拿出准备送给札卡里当生日礼物的警犬娃娃,札卡里收下后,才开心让警察叔叔们进屋里。

这警察叔叔也是有备而来,不但带来警用背心,让札卡里与他们朋友们能实际穿着,还带着这群开心的孩子们坐上警车,体验搭乘警车的感觉,最后才依依不舍的道别离开。

一通错误的电话,其实就当下就可以划上句点。但这些警察却特地请假跑到札卡里的生日派对帮他庆生,实现他的生日愿望,同时也加深小孩对警察这个职业有更深的了解,善良的行径真是让人暖到不行。

当然玛努考警察局对于公开这段影片也特别说明,此举并不是要鼓励小孩乱打电话到警察局,只是藉着这机会教导小孩正确的观念。

人间处处有温暖,玛努考警局就是一例。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