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国千万别这样做 不然你可能会被揍一顿(组图)

发表:2018-08-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出国旅游前最好了解目的国的文化,否则,一不小心触犯了人家的禁忌,说不定被人揍一顿,你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西洋参考”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整理如下:

中国人拍照,很多女生喜欢用V手势,觉得萌萌哒……但你知道吗?我们拍照的常用pose在某些国家含义可是不同的,如果不了解这些,一不小心就犯了大忌了。

1、OK手势不OK——本意:好的、没问题、干得漂亮

但在巴西、德国,做这个手势与竖中指无异;

在法国,这个手势表示0或者毫无价值,言外之意是你觉得对方很Low,没什么用;

在希腊、土耳其,这个手势相当于影射对方是同性恋者;

在撒丁岛、希腊地区则表示“滚开”。

所以如果在以上这些国家想寻求帮助,就不要再使用“ok”了,ok?哈哈

2、“竖大拇指”——本意:棒棒哒、点赞

搭顺风车
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竖大拇指通常用来表示要搭顺风车。(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竖大拇指通常用来表示要搭顺风车;但在尼日利亚竖大拇指,被认为是侮辱性手势;在希腊和意大利,竖大拇指也意味着滚蛋;伊朗及伊拉克等中东国家这更是一个挑衅的行为,几乎和西方国家常用的竖中指一样。

如果你在这些国家的餐厅吃饭,觉得食物好吃,千万不要竖起拇指啊。

3、“剪刀手”(V手势)——本意:拍照卖萌必备、耶、庆祝

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手背朝外比出V手势,就相当于比中指或者骂人。

4、“Rock”——本意:摇滚长角牛、超嗨

在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还有巴西、哥伦比亚以及一些巴尔干半岛国家看来是极具冒犯性的,相当于对一个男人说:你媳妇出轨了!

除了手势,国外旅行还有哪些“不要做”的行为呢?

1、泰国禁摸头

不论是小孩子还是成年人千万不要摸他们的头!泰国人认为头是最神圣的,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高僧或父母抚摸。理发师在理发前,先要说声“对不起”之类的话才能开始。

当你在跟别人传递东西时,千万不能越过他人的头顶传递,这是侵犯别人的表现。

2、点头是NO 摇头才是YES

点头Yes摇头No,中国宝宝从小念起的儿歌。但在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摇头、歪头表示Yes,点头表示No……

(好混乱啊……但如果去这些国家,记住这一点了,到时候可不要闹笑话哟。)

3、印度尼泊尔视牛为圣物

在印度和尼泊尔,牛的待遇可是比人高。在印度教眼里牛是神的坐骑,地位等同于神哦!

尼泊尔政府甚至将黄牛定为“国兽”,谁若伤害冲撞它,是要罚款和判刑的!

如果你碰到黄牛,要把最好的食物送上;在公路闹市遇到,行人车辆都要回避绕行。在印度和尼泊尔也是不能吃牛肉的哦。

4、不丹:全面禁烟

不丹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禁烟的国家。他们认为吸烟有害健康,还是严重亵渎宗教的行为。如果房内有人吸烟,警察有权破门而入掐息烟头。

外国人最多可以带不超过150克的烟草入境,而且吸烟者必须出示海关收据,否则将面临5年监禁。如实申报价格后,需交200%的税费。

所以,如果你身边有想戒烟又戒不掉的亲人好友,可考虑多带他们到不丹旅游。

5、意大利不许喂鸽子

在鸽群中拍美美照片,看洁白的鸽子站在手臂,是不是觉得很浪漫?

但如果你在意大利,千万不要这样做!意大利野生鸽子数量很多,扰民伤财,为了防止野鸽进一步繁衍。意大利法律明文规定“不允许喂鸽子”,否则有可能面临高达600美元的罚款哦。

另外,进入意大利教堂忌短裤和无袖上衣。很多国家都有去某些地方必须注意穿衣打扮,去意大利教堂,无论何时,无论男女,不允许穿短裤和无袖上衣,在教堂门口会有警卫或教民检查,如果游客想进去参观记得带长袖衣服哦。

6、埃及最好不要另放盐

埃及人民热情好客,但对烹饪有着别样的执着。去埃及旅行,不要在自己的碗里加盐。这是在嘲笑主人在你的食物里盐放少了;

你如果要放调味料,就意味着这顿饭让人反胃,这被看作是对主人的侮辱。

7、法国和英格兰禁止在火车站台接吻

法国1910年立法规定:禁止情侣在火车站台上接吻,据说是为了防止情侣接吻难舍难分而导致火车晚点。

英国的柴郡,火车乘客不许在站台逗留、亲昵话别,也不允许接吻。

8、希腊用三脚架必须经过官方允许

在希腊拍照,绝对不能旁若无人地立着三角架。希腊政府有规定,使用三角架必须经过官方同意,希腊政府认为用三角架拍摄必定是职业摄影家,很有可能将图片用于商业目的,也不允许随便拍摄古迹,否则会受到惩处。

9、匈牙利喝啤酒不要碰杯

传说匈牙利1848年反抗哈布斯堡王朝的革命失败,在处决13名匈牙利将领时,每执行一个死刑,奥地利人都要互碰啤酒杯以示庆祝。

匈牙利人发誓在150年内都不会互碰啤酒杯,尽管150年已经过去,但传统已经形成,当然,喝酒时相互之间的眼神示意,互祝Egészségedre(祝你健康)还是必不可少的。

10、乌克兰送花数量要是奇数

乌克兰送花要保证花的数量为奇数,偶数的花数是送在葬礼上的。如果为庆祝生日或其他特殊的节日,切记不要送黄色花或者百合花,这些花也只为葬礼准备的。

11、柬埔寨不要吃光盘子里的食物

在柬埔寨,如果你吃光盘子内所有的食物,这表明主人没有招待好你。

12、西班牙:女人上街不戴耳环,等于没穿衣服

戴耳环的女子
戴耳环的女子(图片来源:Pixabay)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在西班牙有个说法:如果一个女人没有戴耳钉或者耳环,就等于她没有穿衣服。所以在西班牙每个女人出门,都会戴上最美的耳环和项链,彰显女人的魅力。

所以,到西班牙旅游的萌妹子们,记得“穿衣服”哦。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