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的睿智(图)

发表:2018-08-1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忍者的睿智
忍者的睿智是宁静境界。(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忍者睿智是宁静境界。有些话到嘴边留三分,需要忍。有些事不能冲动要三思而行,需要忍。有些苦痛喊不得,需要忍。学会忍,是人生的一种基本谋生课程。俗说话,饭可以乱吃,但话不能乱说,人生有很多话,需要忍。这是非常有道理的,老祖宗的话不是没有道理,祸从口出,就是这么个道理,有多少朋友,因为一句话,成了陌人,有多少情侣,因为一句话,成了仇人,有多少人,因为一句话,错过成功。

有一个故事,战国时代,赵国有两个贤臣,一个是蔺相如,一个是廉颇。蔺相如因为在与秦国的两次外交攻防战中,凭借着勇气与机智使赵国处于不败之地,所以官阶升至上卿,朝廷朝会时的位置还在大将军廉颇之上,廉颇因而十分不满。他认为自己一直以来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屡屡建功,而蔺相如只不过会逞口舌之能,便从一个出身卑贱、微不足道的门客,官至上卿,实在让人无法忍受。廉颇于是宣称:一定要找机会羞辱蔺相如。

蔺相如听说了以后,便刻意回避廉颇,常常以生病为由不出席朝会。在路上远远地看到廉颇,也要车夫先把车拉开躲到一边。结果,大家都认为蔺相如畏惧廉颇,廉颇因此十分得意。蔺相如虽然不以为意,但他的门客、亲信却对他怯懦的行为感到不满,引以为耻,纷纷求去。

这时蔺相如才解释说:“我敢公然地在朝廷上叱责秦王和羞辱他的臣子,又怎么会怕廉将军呢?只是想到秦国之所以至今不敢出兵攻打赵国,是因为对我们两个人有所顾忌。如果我们互相争斗,有任何一方伤亡,都可能会使国家遭致兵祸。国家的安危当然重于私人的恩怨,所以我才会不断地忍让啊!”后来这番话传到廉颇耳中,他觉得非常惭愧,于是脱了上衣露出臂膊背负着荆条,亲自到蔺相如家认错。蔺相如并不怪罪他,两人反而从此成为生死与共的好朋友。

人生,重在执着,赢在坚持。忍有时是怯懦的表现,有时则完全是刚强的外衣。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如果遇到一点点痛,就忍不住,那你如何走向成功?人生有很多气,需要忍。人容易生气,就是不够大量,要想成功,就要受得了气,不轻意发脾气,不轻意被别人激怒,怒了,情绪就容易失控,做事就容易出错,沉着冷静,是走向成功的一大利器!

能忍出一种境界,忍出一种胸怀,忍出一种睿智和坚韧。忍是眼界、是胸襟、是气度,能忍者赢在最后,笑在最后。无需悲哀,无需哀叹,默默地,让心宁静,轻轻地,让情沉淀。生命就是一个过程,遇见风,碰上雨,都很正常,行走的过程,遭遇挫折,接受失败,也不意外,谁的世界,没有不快,没有失败。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因失败而懈怠,因挫折而气馁,依然,于生活中,孜孜不倦,积极进取。

责任编辑:紫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