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重启 川普推中国经济变革(图)

发表:2018-08-1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22日美中贸易谈判重启 川普力推中国变革
21-22日美中贸易谈判重启 川普力推中国变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8月16日)证实,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较低级别的美中贸易谈判。中方派出库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库德洛同时警告北京,不要低估川普(特朗普)总统推动中国经济政策变革的决心。与此同时,美方于下周一(8月20日)展开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新关税听证过程。

中国商务部周四(8月16日)表示,应美国财政部邀请,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将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松(David Malpass)领导的美国代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华盛顿的谈判将于8月21日和22日举行,就在8月23日160亿美元的美国新关税生效之前,北京已宣布进行对等报复。

路透社报导,虽然分析师和商界官员认为这种接触是积极的,但他们警告,由于谈判单位是美国财政部,而非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并且与前3次相比,本次官员的级别较低,所以谈判不太可能有突破性进展。

双方之间仍存在巨大差距,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华盛顿曾要求北京:(1)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停止强制转让技术;(2)停止盗窃知识产权;(3)削减国家资本对工业的补贴;(4)削减与中国的3,750亿美元贸易逆差。

库德洛表示双方重回谈判桌是好事,但拒绝就马尔松谈判的具体目标发表评论。

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陷入针锋相对的贸易战泥潭,已经针对340亿美元的商品互加关税,另外还有160亿美元将于8月23日生效。川普威胁,若北京报复,不惜对所有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税。

在白宫内阁会议上,库德洛表示,最近几个月人民币汇率下跌表明美国在贸易战中占了上风。

“可能会有一些(货币)操纵,但我认为大多数投资者正在撤离中国,因为他们不喜欢(那里的)经济。他们来美国,因为他们倾向于我们的经济......他们的经济看起来很糟糕,”他说。

美国商界的四位和中国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他们对谈判的期望值很低,特别是如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官员没有参与。他们认为,会谈邀请可能是为了稳定市场。

“这似乎是两个政府(特别是中国)在浪费时间......谁会认为美国财政部有权制定交易以结束贸易战?”,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部副主任肯尼迪(Scott Kennedy)在推特上表示。

不过,川普常常能出人意料。美国商务部7月27日公布美国第二季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为4.1%,美国经济实现近四年来的最快增长。非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西裔美国人的失业率达历史最低水平。

随着美国财政部重启与北京的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计划于下周一(8月20日)开始举行公开听证会,讨论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普政府中的强硬派认为,随着额外关税的打击,北京将更愿意做出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