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 DGA盛赞“传奇导演”(组图)

发表:2018-08-17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导演工会(DGA)盛赞:“李安以一名台湾电影制作人崭露头角,是个传奇导演”。
美国导演工会(DGA)盛赞:“李安以一名台湾电影制作人崭露头角,是个传奇导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导演工会DGA)16日宣布,今年终身荣誉奖将颁发给台湾导演李安和曾制作《贫民百万富翁》的福斯电影公司董事长南西尤特蕾(Nancy Utley)等5人,以表扬他们对影视文化事业的贡献。

美国导演工会(DGA)今年预计颁发5位终身荣誉奖,除国际导演李安外,今年获奖人还包括曾制作《贫民百万富翁》的福斯探照灯电影公司(Fox Searchlight)董事长南西尤特蕾(Nancy Utley)、长年为影视工作者争取权利的美国联邦参议员艾米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美国演员工会-美国广播电视演员工会(SAG-AFTRA)高级顾问约翰麦克圭尔(John McGuire),和资深造型设计师安罗斯(Ann Roth)。颁奖典礼预计将在10月18日纽约的美国导演工会剧院举行。

国际导演李安于2013年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国际导演李安于2013年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现年63岁的国际导演李安曾4度入围美国导演工会杰出导演成就奖,2000年以武侠电影《卧虎藏龙》一片拿下美国导演工会奖,之后分别于2006年以《断背山》和2013年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两度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小金人,成为影史上唯一两度拿下这个奖项的亚洲导演。除此之外,2007年在亚洲所拍摄的《色,戒》,也在第44届金马奖上表现不俗,一举拿下7项大奖。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让同样为3D电影树立典范的《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麦隆赞不绝口,认为创下3D电影新旅程碑。(图片来源:Flickr)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让同样为3D电影树立典范的《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麦隆赞不绝口,认为创下3D电影新旅程碑。(图片来源:Flickr)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让同样为3D电影树立典范的《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麦隆,在看过电影后也赞不绝口,并在接受美国《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越3D电影刻板印象,创下新旅程碑!”

美国导演工会网站介绍李安导演因电影艺术方面的尝试冒险,更肯定他在电影制片方面扮演的先驱角色。美国导演工会主席史蓝姆(Thomas Schlamme)除了肯定李安的作品对美国电影界的贡献以及全世界的影响力之外,更盛赞:“李安以一名台湾电影制作人崭露头角,是个传奇导演”。

李安两度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小金人,成为影史上唯一两度拿下这个奖项的亚洲导演。
李安两度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小金人,成为影史上唯一两度拿下这个奖项的亚洲导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获美导演工会终身荣誉奖 李安:光荣也窝心

美国导演工会(DGA)表示:终身荣誉奖旨意是用于表扬“透过影视世界对美国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机构,并表彰制作全球最佳娱乐所需的多元化成就,包括来自企业界、政府和劳工”。

美国导演工会主席史蓝姆(Thomas Schlamme)表示:“没有任何地方,比我们的文化中心纽约,更适合表扬娱乐、劳动和政治的汇聚。”他提及:“像李安这样的传奇导演,当年还是刚起步的台湾电影导演时,便是来到纽约开启事业。而优秀的造型设计师安罗斯,也是在纽约发展,而在电影界和百老汇崭露头角。”

李安表示,“对于自己能受到同行的肯定,不仅感到光荣,也觉得很窝心,目前心情很好,感觉很温暖,会继续努力。”
对于自己受到同业的肯定,李安表示:“不仅感到光荣,也觉得很窝心,会继续努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悉,多位具影响力的好莱坞导演及资深演员都曾荣获美国导演工会终身荣誉奖,包括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导演朗霍华(Ron Howard)、麦克尼柯尔斯(Mike Nichols)、劳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史派克李(Spike Lee)和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及演员劳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等。

对于能获得美国导演工会终身荣誉奖的肯定,李安在得知消息后也透过助理以电邮表示,“对于自己能受到同行的肯定,不仅感到光荣,也觉得很窝心,目前心情很好,感觉很温暖,会继续努力。”

李安最新执导由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科幻动作片《双子杀手》(Gemini Man)已杀青,目前正投入后制剪接的工作,威尔史密斯在片中饰演有意退隐江湖的杀手,却被比自己年轻的复制人追杀,该片是两人首度合作的作品,预定将于2019年10月上映。

李安虽已是国际知名导演,仍然时时警惕自己不断树立亚洲导演在好莱坞新标竿,为人谦虚的他从未忘记从小长大的故乡(台湾),据悉,今年他将接下台湾金马奖主席的重担,预计在10月出席完美国导演工会(DGA)颁奖典礼后,就将提前回台湾处理金马事宜。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