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总排名出炉 法国循序渐进培养球员(组图)

发表:2018-08-17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足总(FIFA)最新排名出炉,本届新科冠军法国拿下榜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际足总(FIFA)最新排名出炉,本届新科冠军法国拿下榜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际足球总会FIFA)在今天更新全球各国国家队排行榜,采用新的方式计算积分,在纳入今年世界杯足球赛成绩后,本届新科冠军法国一跃成为第一。

最新榜单排名显示,前3强分别为法国、比利时、巴西;强势进入今年世足赛决赛的克罗地亚,最后虽然败给法国,但排行榜名次大幅跃进16名,成为第4名。

原榜单的榜首德国,因为在今年世足赛首轮遭到淘汰,名次退到第15名。

费加洛报(Le Figaro)对此解释,今年6月,国际足总委员会借由新的计算积分和排名方式,采取棋界常用的“Elo等级分制度”,特色在考量比赛重要性和对战两队的差异。

这种评量方式将凸显世足赛中表现最佳的队伍,例如8强赛起的胜队,可获得更高的系数,加上法国在7月的世足赛8强赛起连赢3场,因此毫无悬念地成为新榜状元。

法国夺冠后,也让人好奇法国足球发展的长处。经过分析后也发现,法国是21世纪以来,培育最多参加世足赛球员的国家,可说是人才金矿,让人对法国的培训系统深感佩服。

世界报(Le Monde)报导,在社会学者杜奇克(Darko Dukic)研究后发现,今年世足赛总共有736名球员参加,其中有52人在法国出生、受训,等于两支球队的人数,也显示法国足球培训系统的品质。

杜奇克也调查自2002年以来的世足赛每位球员的背景,在3840名参赛球员里,出生在法国的人数一届比一届增加,也意味法国在足球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强。

年仅19岁的法国“光速快腿”姆巴佩本届世界杯包办4粒入球,毫无悬念获选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年仅19岁的法国“光速快腿”姆巴佩本届世界杯包办4颗入球,获选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以本届来说,出生于法国的球员就有52名,其中法国队占23人,另外29人则分别在突尼斯、摩洛哥、塞内加尔、葡萄牙、阿根廷等队踢球。这现象与FIFA修改规定放宽双重国籍球员参赛有关,让他们可选择代表其中一国参加正式比赛,只是选了就不能更改。

据统计,法国于1946年到1990年之间移民人数多达220万,拥有特别多双重国籍人才。因此自2002年以来,法国可说是产出最多球员参加世足赛的国家,共有216名参赛球员在法国出生,甚至比生于巴西的148人高。

早期,法国年轻职业球员大多待在业余俱乐部训练。1973年后,职业足球规章生效,使得配备专门训练中心的俱乐部一一成立,也改变年轻人成为职业足球员的管道,目前全国总计有36所体育部认可的训练中心,为数约2000名15岁到20岁的年轻球员则在此训练。

这些人到训练中心后,可签署为期两年的训练契约,也可签署以成为职业球员为目标的3年期契约,且两种契约都支薪;而训练期间表现最好的球员在18到20岁间,就有机会得到职业球员合约。因为许多年轻球员的真正天赋和能到达的极限,在17岁前不见得会完全显露出来,到19岁都还可能有一些侥幸的人留下。

只是这套培训系统让俱乐部无法花更多时间在球员身上,只能借由大量招募来提高人才的发堀,这种一网打尽的方法在经济与人力方面都必须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如何改善这套培训方法,让人才的发堀更有效率,也是法国政府下一步需要努力的课题。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