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连续暴跌 中宣部紧急下禁令(图)

发表:2018-08-17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连续暴跌中宣部紧急下禁令
近期中国股市跌跌不休,有消息指,继2015年后中宣部再次给媒体下达关于股市的“指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美贸易争端爆发以来,中国经济和金融形势不断恶化,其中大陆A股也遭到重挫,从1月的高点下跌了逾24%。日前网传中共广电总局在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之际,强加干预,要求不做深度解读,不渲染恐慌、悲情气氛,不使用“暴跌”、“崩盘”等用语。

8月16日,大陆部分媒体、论坛和社交网站消息,指中共广电总局在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之际,强加干预。内容要求境内媒体在必要的报导中,一律不再组织评论言论、专家访谈、现场连线,不做深度解读,不猜测、评价股市走向,不渲染恐慌、悲情气氛,不使用“暴跌”、“崩盘”等用语。

据称,广电总局还要求,要严格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为依据进行报导,坚决避免传播虚假不实信息,而且所办证券节目须为播出机构自制自播,不得出租转让时段,不得播出咨询机构提供的节目,不得与咨询机构进行商业合作。

此外,在必要的报导中要做到全面平衡、客观理性,不集中唱多,不合力唱空,合理引导市场预期,防止因报导不当引起股市大涨大跌。 目前,相关指示已陆续下达至各广播电视台。

目前,该消息获得数家海外中文媒体转载,大陆新浪微博也有网民针对相关话题的讨论。有网民表示,当下不少分析金融和中国经济的自媒体文章频繁被删除,怀疑中共网管部门正收紧对国内舆论的审查。

中国上证股市从今年1月初创下的年内高点3,523点到8月17日报收2668点,已经下跌超过24%。动则千股跌停的惨景令市场惊呼2015股灾再现。

三年前大陆爆发股灾,中共广电总局也曾祭出相同的手段,要求媒体不得“唱衰”中国经济,尤其不许“妄议”股市,禁令重申要以“新华社发稿为准”。2015年,上证指数从6月份的5178.19点高峰,跌至8月26日的2850.71点,两个月急跌45%。 

据悉,2015年以来全世界股市都在上涨,美国、欧洲、日本、印度等国家股市指数连创历史新高,而中国股市却熊冠全球。

据统计,股市连续3年下跌造成的市值损失接近50万亿人民币。相当于全国GDP的60%,相当于全国居民储蓄净额的两倍多。全国5000万股民平均每人损失100万元人民币,如果再扣除掉1/3的僵尸户,每户亏损将近150万人民币。如此惨重的损失,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次股灾或任何一次战争的损失。

有分析认为,中国股市连年暴跌的原因:一是新股发行制度不合理, IPO扩容猛如虎;二是中共权贵勾结资本富豪对广大投资者肆意掠夺的。

中国A股IPO数量全球第一,过去两年,为了扩容670家新股,消除IPO“堰塞湖”,监管层竟说:“加快扩容与股市下跌无关”。新股募资只有6000多亿,而市值损失达10万亿。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写下《中国股市“超规则”游戏探秘》一文中,揭开股市游戏背后的真相。姜维平认为,中国股市早已背离其资本募集的正常职能和轨道,成为中共权贵利益集团洗劫中国百姓财富的“绞肉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