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女泳将来势汹汹 亚运各国如临大敌(组图)

发表:2018-08-1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运的游泳项目将在19日登场,日本队来势汹汹。(图片来源:Pixabay)
亚运的游泳项目将在19日登场,日本队来势汹汹。(图片来源:Pixabay)

2018年第18届雅加达巨港亚洲运动会,将在8/18-9/2隆重登场,这也是史上首次在两个城市分别举办的亚运。而游泳项目将于19日在雅加达进行,参赛选手在6天内将角逐41面金牌,是仅次于田径比赛的超大奖牌库。

本届亚运会女子游泳项目,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夺得2金的叶诗文没有参与比赛,傅园慧等好手又状态不佳,而且日本有大桥悠依池江璃花子等人崛起,中国和日本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此次参赛游泳女将中,最受大家瞩目的,莫过于日本18岁美少女新星池江璃花子,她近2年成绩突飞猛进。在出发到雅加达前,更受访表示:“参赛项目都想要夺金,可以的话,想拿下亚运的MVP!”显示出志在必得的决心。

池江璃花子此次亚运共报名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和100公尺蝶式四个项目,另外4项接力赛事也有可能出赛,目标是赢得“八冠王”荣誉。

这名东洋美少女的信心其来有自,上周在可说是亚运前哨战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她在自己最擅长的100公尺蝶式游出56秒08的日本新纪录,和亚洲纪录仅差距0.01秒,也是今年度世界最快纪录,一举摘金。此外,200公尺自由式中,她也以1分54秒85泳破亚洲纪录,堪称全才少女。

另一名去年台北世大运创下纪录的日本女将大桥悠依,日前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她也分别在女子混合200公尺决赛、女子混合400公尺夺冠。这次的雅加达亚运,大桥悠依目标要夺得个人首座金牌,中国媒体认为,大桥悠依在混合泳上已没有对手。

主攻混合式的大桥悠依,去年在台北世大运期间夺得女子400公尺个人混合式金牌,还以4分43秒40刷新大会纪录;上周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大桥悠依在女子混合200公尺决赛游出2分8秒16,不但夺金还刷新大会纪录,还是今年女子混合200公尺最快的选手;她也在女子混合400公尺拿冠。

本届比赛,中国队知名泳将叶诗文没有参赛,大桥悠依在混合式已无对手,18岁泳坛美少女池江璃花子也有夺金希望。相比之下,中国女队状况欠佳,就连傅园慧也坦言,“我们这次跟日本队相比有一些劣势。”

亚运泳畔一向是激烈的中日较劲,日本游泳队上届在仁川亚运总共斩获12面金牌,最大竞争对手中国则拿下22面。这次日本泳队由池江璃花子、荻野公介、濑户大也、中村克等泳坛名将领衔,目标就是要超越中国队,看来泳畔的中日大战精彩可期。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