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P2P被指是权贵血洗百姓财富的工具(视频)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8-1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持续发酵的P2P网贷平台风险爆发事件,中国的四大AMC(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被银保监会要求协助化解相关风险。分析指,四大AMC存在的问题不解决只能是纸上谈兵。并且,P2P问题涉及更深层次的政治问题。
中国的P2P网贷平台快速爆发危机,涉及更深层次的政治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针对中国持续发酵的P2P网贷平台风险爆发事件,中国的四大AMC(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被银保监会要求协助化解相关风险。分析指,四大AMC存在的问题不解决只能是纸上谈兵。并且,P2P问题涉及更深层次的政治问题。

官方下发108条P2P网贷合规清单 四大AMC也介入

自年初以来,中国的P2P网贷平台快速爆发危机,并且很多都是交易额达百亿级的平台,涉及资金数千亿元人民币。现金紧缺泡沫破裂,危机向中国经济各领域蔓延。

P2P网贷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借贷模式。其快速而又连续的爆发危机,让官媒《新华社》的文章标题中也出现了“爆雷”一词。

8月18日,据中国官媒《新京报》报道,中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108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官媒称,全国范围内的P2P合规检查工作即将展开了,所有平台都必须按照这张清单标准进行整改。按照计划,监管要求本次合规检查应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此次爆雷潮戳破了曾经狂热的P2P行业的“泡沫”,对整个行业而言,都是巨大的考验。不过,AMC人士普遍认为,四大AMC直接掏钱垫资可能性极小,以托管清算的名义入场可能性最大,需要摸清家底后才能出解决方案,且存在不少困难,包括提供低成本资金来源、放开AMC接收个人资产政策限制等。

中国四大AMC是指华融、信达、东方、长城这四家公司,在1999年开始对接四大国有银行,处理银行的上万亿元不良资产,十年后这些消化不良的AMC借市场化把更多账单塞进国家手中,如此辗转腾挪的后果是坏账不减反增,全体中国民众买单。

分析人士表示,很多问题不解决,四大AMC化解P2P风险只是纸上谈兵。因为问题平台的托管不仅仅涉及到经济问题,还涉及到刑事、民事等法律问题,更涉及到投资人稳定等社会问题。

P2P被指是权贵血洗百姓财富的工具

网络中另有分析文章认为,P2P网贷平台爆雷是中共在割老百姓的“韭菜”,受害者投告无门,警方、法院不仅不受理,还威胁说受害者是非法集资参与人。而这些P2P网贷平台,无一不是拿着工商营业执照和互联网金融牌照运营的。从政府的态度和处置方法上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P2P平台一旦爆雷,政府则以维稳手段应对。这是权贵血洗百姓财富的阴谋,开始大势宣传P2P,把钱圈进来,这些权贵控制的平台公司把钱转移,然后官方下令清理,这是有计划的打劫。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指出,金融风险不断爆发,普通民众难以辨别金融领域出现的问题,本来是金融监管部门的责任却推给普通民众,等于是放任了金融业的混乱。例如,此前央视帮忙e租宝宣传、地方政府为e租宝站台,e租宝2015年案发后已经三年了,最后也将不了了之。

唐新元进一步解释称,中共政府推脱责任的一个办法,就是统统定性为非法集资。因为根据中共政府公布的法律规定:因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活动而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活动的国有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以及其它任何单位。

简单来说,一旦被定性为非法集资,中国民众投入的钱就拿不回来了,最后血本无归。

P2P网贷平台炸雷后,钱哪里去了?

财经分析人士余胜良撰文表示,这么多民间借贷平台炸雷了,但P2P的钱不会凭空消失,它从一部分人到了另一部分人手里。但另一方面,P2P的钱消失了一部分,因为炸雷的平台消耗了大量投入,且没有新的财富产生。

P2P平台倒闭,损失最大的是投资人,有人投上百万元进去,押上多年血汗钱,社会发展就是让人富裕的,有人努力工作却因为投资P2P返贫,这无疑是很恶劣的事情。

P2P平台爆雷,大概可以分三种情况。一种是平台恶意诈骗,自己或者股东方通过各种方式截留了投资款,还有投机者专门入股P2P平台,条件就是通过各种项目从平台拿钱;另一种是管理不善,管理层自己拿了不少钱,入不敷出;还有一种是项目运行得还不错,受大环境影响被波及,这种情况也不少。这三种情况有时会交叉出现。

P2P就成为一部分人收割“韭菜”的工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