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不能进 蔡英文参访NASA(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参访美国航太总署(NASA)。
蔡英文总统参访美国休士顿航太总署(NASA)。(图片来源:蔡英文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中南美洲,目前正过境美国休士顿,她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前往美国国家航太总署(NASA)所属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参访,成为首位参访该机构的台湾总统。

詹森太空中心飞行太空人E.Michael Fincke向蔡英文提及,3小时前,国际空间站刚经过台湾上方,“从太空看台湾非常美丽。”

造访NASA詹森太空中心 蔡英文脸书分享

据中央社称,总统蔡英文从8月12日至20日展开“同庆之旅”,8月19日转往美国休士顿过境,受到高规格的接待,并造访美国最重要的联邦机构。

当日,总统一行参访美国国家航太总署所属詹森太空中心,首先前往任务控制中心(Mission Control Center),听取詹森太空中心飞行主任蓝福如(Royce Renfrew)简介。

随后,蔡英文参观飞行控制室,一行并前往太空中心9号楼(Building9)空间站实体模型训练中心,在国际空间站模型前听取相关设施介绍,以及参观日本、美国以及俄罗斯等空间站训练模型等。

参观后,蔡英文在舱门上签名,并于猎户座太空船模型(Orion Spacecraft Mockup)与怀渠相互赠礼并合影留念。

蔡英文总统参访美国航太总署(NASA)。
蔡英文总统参访美国航太总署(NASA)。(图片来源:总统府)

造访完太空中心后,蔡英文还特别在脸书上贴文分享说,“在任务控制中心,全程陪同我的太空人Michael Fincke跟我说,大约3个半小时前,刚好有一个空间站经过台湾上空,从天空中可以俯视台湾美丽的灯火,以及闪烁的夜色。”

原来NASA有“中国人禁令”

雅虎消息称,美国太空总署是美国联邦政府辖下主责国家太空计划、太空科学研究的机构。台湾发展福卫五号等计划,中研院、中央大学、国家太空中心与NASA都有长期合作;詹森太空中心则是训练太空人的重要基地。

不过,因蔡英文这次到访,是台湾首度有以国家元首身份进入美国联邦机构,中国党媒《环球时报》倒是气到跳脚,讽刺说“只要买票就可以进入NASA参观”。

对此,有网友搬出相关法条打脸,原来NASA有“中国人禁令”,除非有绿卡,否则只要是中国人就无法入内,最多只能在游客中心(visitor Center)逛逛。

据了解,2011年4月,“中国人禁令”由美国国会订立,禁止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使用资金在NASA设施里接待中国游客,而且NASA所有研究人员都禁止与中国国企或中国公民进行双边合作,以上禁令全是出于安全考量。

网友指出,就算游客买票进入NASA,最多只能在詹森太空中心主控室外参观,而无法入内与研究人员接触,而总统蔡英文不仅进入了主控室,还由太空人Michael Fincke全程陪同导览。

美台关系深化 蔡英文过境突破种种外交限制

事实上,蔡英文今次过境备受美国高规格接待,不仅参观了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还参观了台湾在洛杉矶的准外交单位以及在雷根图书馆,再加上日前视察官方所属的侨教中心,以及随团媒体发稿不受限,突破种种外交限制,都是台旅法通过后台美关系的全新局面。

甚至连会见蔡英文的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谢曼(Brad Sherman)都公开呼吁,美国应打破数十年的惯例,正式邀请蔡英文访问华府。

对此,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莱仪(Bonnie Glaser)认为,川普政府允许蔡英文造访雷根图书馆和詹森太空中心,表示美台关系持续深化,也代表美国“信任”蔡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