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穷总统”退休了 拒绝高额退休金(图)

发表:2018-08-21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拉圭前总统穆西卡
乌拉圭前总统穆西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有“世界最穷总统”称号的83岁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以简朴生活风格闻名全球,他于2015年总统任期届满之后,转任参议员。日前他向乌拉圭议会提出辞职,同时拒绝政府所提供的高额退休金

根据西班牙《国家报》报导指出,在2010年至2015年担任乌拉圭总统的穆西卡,为了支持政府社会住宅计划,他将任内90%薪水捐出。他曾经表示:“我用不了那么多钱”。也因而被媒体戏称是“世界最穷总统”。

14日,穆西卡向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塔波兰斯基(LuciaTopolansky)提出了辞职信,也因此正式卸下参议员之职。他说,“这是基于个人的理由,我将它称是‘漫长人生旅途所产生的疲惫’。不过,我只要神智还清楚时,就不会放弃团结和为信念而战。

穆西卡的个性心直口快,在2013年,在不知道麦克风还没有关闭的情形下,批评当时的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de Kirchner)是一个“老巫婆”;及费南德兹的丈夫、有弱视的阿根廷前总统基西纳(Nestor Kirchner)是一个“斗鸡眼家伙”。他还说,在激烈辩论过程之中,可能被我伤害的所有同事,表示致歉。

由于穆西卡夫妇没有小孩,目前仍然住在首都蒙特维欧(Montevideo)郊区的旧农舍。他任职总统时拒绝随扈及防弹轿车的接送,每天自己开着一辆1987年的金龟车(Volkswagen Beetle)当代步工具上下班。

在2014年,曾经有人出价100万美元欲收购此辆浅蓝色的破旧金龟车,但被穆西卡婉拒了。他说,还需要此辆车来接送缺一条腿的爱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