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表演者!台女大生联合国登台 花式扯铃惊艳全场(视频)

作者:洪美秀 发表:2018-08-21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怡澍。(台湾清大图片)
邱怡澍。(图片来源:台湾清大网站)。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台湾国立清华大学3名女学生参加联合国主办的世界大学生领导大会,其中科管所学生邱怡澍是去年的台湾小姐亚军,她以扯铃的传统技艺,被拍摄进大会的官方宣传影片,且是唯一在闭幕大会中表演的学生,高超的花式扯铃技巧,让各国的大学生惊叹不已,是最佳的国民外交。

台湾并非联合国成员,会场中无法展示国旗,清大学生邱怡澍于是在双扯铃的表演中,特别选红色及蓝色的扯铃,让“国旗色”的扯铃让世界看见台湾,甚至穿上有客家花纹的旗袍,展现台湾的服装特色。

清大表示,世界大学生领导大会由英国人道主义事务组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8月初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会议中心登场。今年大会有87个国家、1057名青年代表参加。

邱怡澍参与的服务项目是到泰国贫民窟与学童互动,教导英文及整理校园,并把募集到的物资送到贫童家中,她为拉近与学生距离,除了带动唱歌,还教导贫童扯铃,透过技艺的互动,除展现台湾的特色,也展现人道关怀精神。

从小学扯铃的邱怡澍带着贫童学扯铃的镜头被与会的摄影师拍到,且被剪辑到大会的官方宣传带内,甚至主办单位更邀请邱怡澍在闭幕大会上演出。

因闭幕程序紧凑,邱怡澍在3分20秒内完成高难度的扯铃表演,全场有1000多位各国代表跟着音乐打拍子,让她以身为台湾人为荣,更用国旗色让世界看见台湾,还赢得满堂采。

清大邱怡澍允文允武,拿过全国扯铃冠军,也是清华桌球队一员,曾获大专院校团体金牌;曾在清华创业日荣获首奖及担任外交部国际青年大使;更获去年台湾小姐亚军,明年会代表台湾参加国际小姐选拔,九月份还会到德国杜宾根大学当交换学生。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