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00名留学生可能被遣返 只因出国前买了……(图)

发表:2018-08-22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航空客机
新西兰航空客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2日讯】还记得曾经轰动一时的49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材料被新西兰遣返事件吗?最近在新西兰,再度重演类似的事情,人数更暴涨到接近900人!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由于近日曝光了一起重大的学生签证的骗局,新西兰移民局正对895份申请进行人工审查,希望找到数年来涉事造假的相关证据。

据报道称,这起学生签证骗局在一家斯里兰卡金融公司操作下进行,该公司以欺诈手段制作了相关文件,证明申请签证的学生们银行账户的存款金额满足移民局的要求。

而之前新西兰中国留学生申请材料造假丑闻,在移民局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调查之后,确认有49人有造假行为,其中16人很快就被遣返回国。这些被遣返的留学生都会在移民部门留下记录,以后再想申请签证的话基本不可能。

假存款证明在中国非常普遍

这种事情在中国已经非常普遍了,网上搜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网店销售虚假存款证明:其中有家店铺仅银行存款证明一种商品,月销量就高达7,500余笔。连工作收入证明、工资银行流水单、在职/离职证明等网上店铺都可以制作,收费在100元到150元不等,做的多的话还可以有优惠。

对于存款证明上的钱数,卖家说:“钱数可以随便填。”买家们的评价:“没想到发过来的时候还带着印章”、“很强大,足以以假乱真”、“通过了,如果纸张质量再好些就更完美了”、“拿着材料办理签证出问题了,直接拒签”。

有人购买了一份资产证明,收到货品后与真的存款证明对比,发现不少漏洞:

1.真的存款证明的纸质稍硬,而假的跟普通A4打印纸差不多;

2.在阳光底下,真的存款证明上布满防伪水印,不过假货上则没有;

3.真的存款证明的字有喷墨感,且排版略有歪斜;假的存款证明的字体没喷墨感,并且排版比较端庄,明显是经过刻意的调整。

有位银行工作人员说,存款证明所用纸张是总行统一配发的专用纸,每张纸上都带有编号。固定的内容、格式都是这张专用纸上头已经印好了的,还有很多防伪信息,所以“很难伪造”。

在美国跟加拿大也这样造假

此前,北京市民袁女士曾爆料称,她帮助过一名身在加拿大的朋友收取快递,快递内容是一张人民币200万元的银行存款证明。这位朋友告诉她,存款证明从网上买来的,是为了在加拿大开店时,提供当地政府用的。

袁女士的朋友还告诉她,不少的留学生也是用这种假的存款证明办理留学手续。留学生小姚说,自己在办理出国留学时,曾使用假的存款证明作为材料进行申请。当时他的第一选择是去美国,但是美国的费用要求比较高,中介就建议他在网上买一份证明。但是最后因为这张假证明,小姚被拒绝入境美国。

其实在国外的人都知道,造假真的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若被发现一定会被追查,并且将被追究法律的责任。像加拿大对造假的态度是“零容忍”,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无疑是发生于大温地区列治文的加拿大史上最大的移民欺诈案。

该案主谋、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迅(Xun Suny Wang)已经被判入狱7年。他的1,200名前客户们陆续收到坏消息,因为在申请移民过程撒谎,他们不得不接受边境局的调查。截至现在,81人被遣返,160人有待遣返,另外一些人正在接受调查。

在加拿大,如果在出国留学申请阶段被发现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将被拒签;如果两次造假被拒签而被列入黑名单,可能将永远无法再提交申请;若已经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成功出国留学,一旦被发现申请资料造假,可能被遣返回国。想出国深造自然是好事,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诚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