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带来商机 丹麦探索北极新航线(图)

发表:2018-08-23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25日,丹麦马士基集团的集装箱船在法国西北部的勒阿弗尔海岸航行。
2015年10月25日,丹麦马士基集团的集装箱船在法国西北部的勒阿弗尔海岸航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网站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总部位于丹麦的马士基(Maersk)即将测试在北极寒冷的水域测试可能使用的航道。随着全球暖化,气温升高使得北极冰层融化,打开北极航线正变得可行。

9月1日前后,马士基将尝试将其第一艘集装箱船开往北极地区,以探索这条曾经荒废的航线是否可能在未来通航。许多分析师认为这次测试是航运业和北极地区的转折点。

在过去十年中,随着地球变暖,全球航运公司越来越多地将北极视为削减旅行时间的一种方式。包括马士基的主要竞争对手,总部位于中国的中远集团在内的一些航运公司,已经在北极水域运送重型设备,如风力涡轮机。

然而,对于大型集装箱货船而言,这条航线仍被视为过于苛刻和难以预测。现在马士基将试一试它所说的一次性航行是否可行。它将把一艘装有加固船体,容量为3,600个集装箱的新船送入极地海域。

北极研究所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智库,其创始人兼高级研究员马尔特・汉帕特表示,马士基的决定标志着北极航运发展的新阶段。

汉帕特说,“冰正在融化,北极地区正在变得有越来越多的可能性,当然,......这会增加环境风险。”

马士基表示,即将向北极地区派遣的船只将探索未知的集装箱运输路线和收集科学数据。该公司希望在北极获得一些经验,这可能会帮助在未来开辟更多的路线。北极航线可能会使从亚洲到欧洲的原行程缩短两周时间。这次的船只将从俄罗斯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前往圣彼得堡的波罗的海港口。

即便如此,缩短时间并不能保证节省成本。汉帕特说,与传统的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to-St)不同,北极地区没有基础设施,沿途没有转运选择。

他说:“大型集装箱巨型船通常的做法是,沿途有十几个左右的港口,你可以卸下一千个集装箱,然后再装上一千个集装箱。”“这就是全球航运的运作方式。”

经济发展研究小组的运输和国际贸易经济学家保罗・宾厄姆说,马士基将试航的这艘船是“冰级船”,能够通过大约3英尺的松散冰块。这艘船足够坚固,能够承受这条路线的严酷考验,但也只能在一年中的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航行。

宾厄姆说:“对于北极可能使用的许多路线和船只而言,在一年中的某些时间,它们仍需要昂贵的俄罗斯破冰船护航才行。”他说,这对于许多托运而言,其吸引力肯定会收到限制。

马士基公司会考虑一系列指标,例如船舶航行的速度,油耗以及船舶在冰上的机动性。

“他们将测量空气温度和风速......甚至可能会监测船员的体能,因为他们有时不得不待在甲板上,暴露在空气中,”宾厄姆说。

宾厄姆表示,马士基还将测量货物在寒冷旅程中的状况。但这不应该是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这次北极之行主要携带是冷冻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