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水库泄洪 山东寿光全城被淹 官急“和谐”(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2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雨
近日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型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受台风影响,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潍坊、东营、菏泽、泰安等13市遭受严重灾害,18人死亡,9人失踪。然而,日前当局疑似“和谐”消息,微博所有相关热搜均被网管撤下。

综合媒体报导,截至8月20日傍晚4时,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造成潍坊、淄博、泰安等13市61个县(市、区)508.9万人受灾、18人死亡、 9人失踪。

受灾情影响,当地多条村庄居民遭遇洪水淹没,村民流离失所,农田、大棚,养殖场均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水深至3米。有当地民众称“全家希望毁于一旦”;也有村民表示,当地40多户养殖户养殖的1万多头猪死亡。

三大水库泄洪山东寿光全城被淹官急“和谐”
近日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型态(网络图片)

不过,另有村民披露,山东寿光市下游村庄之所以严重受灾,是因上游水库泄洪

据了解,台风高发省份通常的做法是,在台风未到前泄洪清空水库,从而给接下来的台风降水预留足够空间。

有村民指出,此前当地三大水库在干旱时,不放水缓解旱情,而是存水卖钱;但这次在得知台风要来后,大量往下游泄洪,结果造成河水漫灌,“三大水库同时开闸放水,一直到排干净。”

中国官媒《光明日报》也发文称,当地三大水库此次应对确实有问题,例如“21日下午6时,当各水库水量已接近库底的时候,当地居然还在泄洪。这是谁做的决策,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泄洪与降雨在时间上能够错开,下游的水灾情况会不会轻一些?”

对于外界的批评,位于上游的冶源水库相关人员22日回应称,如果不泄洪“后果更严重”,三水库目前已基本停止泄洪。

相关说法引发不少寿光民众不满,也有不少知情者在网络揭露灾情真相,但竟陆续遭到网管删帖、屏蔽

三大水库泄洪山东寿光全城被淹官急“和谐”
微博网管将热搜上相关话题撤掉(网络图片)

至23日,外界仍不见当局出手援助,微博上也几乎没有媒体发声,仅有普通民众积极留言,试图帮寿光市曝光消息,但就连民众自己花钱买的热搜,也被微博退钱,表示无法发送。

网友感慨说,“完全不顾人的生死,一味的封锁消息,撤热搜。太令人心寒了,那些上级政府的官员都在干什么啊,都在想怎么保住自己乌纱帽,怎么把新闻压下去。 ”“这哪是天灾,而是人祸吧,为什么政府不快速解决?”“都已经死人了,竟然没有救援?”

三大水库泄洪山东寿光全城被淹官急“和谐”
网友批评不是天灾是人祸(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