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刊登高层内斗 习仲勋彭德怀被害内幕(图)

发表:2018-08-26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德怀、习仲勋都曾被中共打压迫害,图为彭德怀、习仲勋在观看地图。
彭德怀、习仲勋都曾被中共打压迫害,图为彭德怀、习仲勋在观看地图。(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曾罕见刊登有关中共高层内斗,以及习仲勋彭德怀打压内幕的文章。

2016年3月21日,中共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曾整版选载了俄罗斯传记作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的专著《习近平:正圆中国梦》,文章中有曝光中共高层内斗的内容。

习仲勋因小说《刘志丹》被打压

习仲勋曾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广东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2002年5月24日去世。

习仲勋曾因所谓“《刘志丹》小说问题”,被撤销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职务,后被审查、关押、监护长达16年。

刘志丹曾是习仲勋的领导和战友,1936年在战争中阵亡。1962年,刘志丹弟媳李建彤写了长篇小说《刘志丹》,请习仲勋审阅小说稿。习仲勋对该小说提出了修改意见。1962年,小说《刘志丹》发表。

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习仲勋等人被定为“习仲勋反党集团”,称习仲勋是挂帅人物、大阴谋家、大野心家。康生对此称,“利用小说进行反党活动,是一大发明。”

1963年,习仲勋被隔离审查,后先在河南洛阳矿山机器厂劳动,又被押到陕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斗,最后被关押在北京卫戍区。

习仲勋蒙冤被整16年后,直到1978年12月,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习仲勋才被彻底平反。

大陆媒体曾披露,文革中被关押狱中的习仲勋见家人时,分不清两个女儿,也认不出儿子习近平。

彭德怀因反对“大跃进”被迫害

1958年8月,中共在北戴河会议上确定,当年钢铁产量比上一年要翻一番,“大跃进”就此开始。“大跃进”导致不少人死于1958年至1962年的大饥荒。

1959年7~8月,中共元帅彭德怀在庐山会议上谴责“大跃进”,并提出党的领导人要为这场灾难承担个人责任,还批评了个人崇拜。

很快,彭德怀被指责参与了反党的阴谋活动。根据是:1957年底彭德怀正式出访苏联时停留了一个月;1959年6月从东欧返回时在莫斯科停留了4天。

而苏共1956年“二十大”后,中苏关系已经急剧恶化。就在彭德怀发表批评“大跃进”前夕,赫鲁晓夫发表长篇文章批评中共的“大跃进”。

庐山会议后,彭德怀被安置在北京西郊的一个房子里。

住院医生:彭德怀生命最后日子

2011年3月12日,《羊城晚报》刊登作者杨汉勤题为《彭德怀最后的日子》一文。作者在彭德怀生命的最后两个多月里,一直是彭的住院医生。近日,该文章在网络再次热传。

1974年9月上旬,杨汉勤被安排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南楼14病室工作。该病室主要收治部队副军职干部和少数当时所谓有问题的军队及地方领导。

那时,杨汉勤是住院医师,分管六七个病人,其中5床叫“145号”的病人就是彭德怀。

科室领导及专案组人员反复对他强调:不得擅自和彭德怀谈话;不回答与诊疗无关的事情;除有关医务人员及专案组人员,任何人不得进入该病房;非医疗需要,不让他出病房等。

彭德怀患直肠癌并已经扩散

杨汉勤通过病历得知,彭德怀是因便血十余天,且越来越严重,于1973年4月12日晚进南楼14病室的,初诊为直肠癌。4月26日,彭德怀做了直肠癌手术,术中发现其癌症已转移。

杨汉勤见到彭德怀时,其癌症已扩散到肩部、肺部及脑部,他受尽病痛折磨。

杨汉勤第一次进“145号”病房时,彭德怀半卧在病床上,稀疏枯白的短发、蕴含着忧郁的眼睛、呆滞而忧郁的神情,显示其已病入膏肓。

平时,彭德怀穿着破旧的黑棉袄、黑棉裤,脚上蹬着棉布鞋,脚趾从破洞里露出来;他面色铁青,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双手插在袖筒里,浑身瑟瑟颤抖,目光呆滞而无奈。

彭德怀这种万念俱灰的样子,给杨汉勤留下了深刻印象。

彭德怀24小时被看守 房间里空旷阴冷

文章说,彭德怀的病房有十余平方米,门窗紧闭。靠近床尾伫立着一个面无表情地紧盯着他的军人,一个班的战士一天24小时三班倒地看守着他。

彭德怀想写字,不给他笔,想听广播,不给他收音机。病房内冷清、死寂、空旷、阴冷。

病房里,常常响起彭德怀愤怒的吼声。他时常和看守战士大声争吵:“我要憋死了!我不在这里坐以待毙!快放我出去吧!”有一次,他对着战士吼叫,把他拉出去枪决好了……

彭德怀最后日子的愤怒与无奈

作者第一次走进彭德怀的病房时,彭德怀指着床头病历卡片说:“我不叫这个‘145号’,我是庐山上那个彭德怀!”

没有人敢搭腔。彭德怀愤愤不平地继续说,他在庐山会议上没有错,他写信给主席,符合原则。说他怀有阴谋、有计划、有组织、有纲领、有目的……都不对。他准备被开除党籍、离婚、杀头,但决不出卖自己。说完,彭德怀仰天长叹。

彭德怀常常不停地说:“说假话,搞浮夸吃香;说实话,讲真话有罪。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在最后的日子里,他反复说这些话,这些话大部分都记录在病历上。

彭德怀有冤无处诉,孤立无援,束手无策,极度激愤和悲伤。很多时候他欲哭无泪,欲喊无声,混浊的泪水流过浮肿的脸颊,两手不能自抑地簌簌颤抖。

医生查房时,他很少诉说身体状况,总是怒不可遏诉说其冤屈和愤怒。

在最后的日子里,他时而消沉烦躁,时而呆呆地思索,时而扼腕长叹暗自垂泪,时而破口大骂。当医生(作者)询问他病情时,他常常答非所问。如彭德怀说,“为什么迟迟不给我定案?我彭德怀有什么罪?我这样死,死不瞑目!”

他常常自言自语说,他等着历史作结论。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彭德怀的头脑依然是清醒的。无人的时候,他常常侧过头去,眼泪默默地流淌在枕头上。

彭德怀终因全身多器官衰竭,逐渐进入半昏迷状态。

1974年11月29日15时35分,彭德怀去世,没有任何人为他送行。

公开资料显示,彭德怀是中共权斗的牺牲品。

彭德怀悲惨去世 火化不能用真名

彭德怀历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

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彭德怀因对毛泽东发动的大跃进提出看法,被打成“彭黄张周反党集团”首要份子,免去职务遭到批判。

1962年春,彭德怀因就大跃进引发全国大饥荒、饿死无数人再次上书毛泽东,被贬到四川“三线”工作。

1966年12月,彭德怀被揪回北京批斗,不断遭毒打和折磨,1973年彭德怀患了直肠癌。1974年夏,癌细胞扩散,彭德怀生命垂危,但没有人给他打止痛针。当年11月29日,彭德怀去世,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火化时用的是化名。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