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再曝奸杀案 警方曾拒绝立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26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短短三个多月内,滴滴顺风车再度发生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
短短三个多月内,滴滴顺风车再度发生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短短三个多月内,滴滴顺风车再度发生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浙江温州一名20岁女子,8月24日在乘坐滴滴顺风车后遇害。遇害前,该女子曾向朋友发送“救命”讯息,友人之后曾报警,并向滴滴求助,但当时都未获受理。

滴滴顺丰车再曝奸杀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8月24日中午1点多,温州的赵姓女子从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下午2点,该女子向朋友发送求救信息,之后失联。

据遇害人好友在微博发布的消息,遇害女子下午2点10分左右,在微信中提到“司机开的山路没有一辆车,有点怕”,五分钟后,她又给朋友发微信说“救命、抢救”,之后,该女子失联,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据《苹果日报》消息,赵女的友人在收到求救信息后,马上通知滴滴,希望拿到司机的车牌与电话号码,但滴滴则称需要警方出面才能透露资料。而当地警方则向赵女友人表示,要有车牌号码才能立案。赵女的亲友之好再继续与滴滴联系要车牌,过程中浪费不少时间。

《中央社》报道指,被害人好友与滴滴客服的聊天纪录的截图显示,被害人好友在察觉情况异常后,多次联系滴滴平台。第一次联系时,客服表示会有相关人员介入,需等待一小时。但一小时后客服仍说还需一小时,并劝对方“消消气”。两小时后,滴滴平台告知已和司机联系,司机表示被害人没有上车。

25日,警方证实,赵姓女子于前一天遇害,27岁的涉案司机钟姓男子已被抓获。

滴滴顺风车事后发布声明承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辜负了大家的信任”,但声明也提到,“案发车牌是嫌疑人钟某临时伪造的”。

涉事司机曾被投诉

值得注意的是,在赵姓女子遇害的前,已有一名女子向滴滴平台投诉,乘坐该司机的车后,司机将她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但这个投诉,仍未能阻止发生在赵姓女子身上的悲剧。

事件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认为滴滴方面对受害女子的不幸责无旁贷,“滴滴显然完全没有重视,不把司机封号就算了,也不处理投诉,照样给这个司机派单,照样让他继续接活,导致了在另一个女孩的投诉仅仅几天后就发了乐清惨案”。

另有网民质疑警方为何不在家属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滴滴,而是要求家属自己向网约车公司查询车牌号才肯立案,“任何服务系统的客服都不可能你打电说我报案了,便把相关讯息拿出来,这跟让家属自己去破案有什么区别呢?”

目前,滴滴平台已被要求下令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浙江区域的顺风车业务。

在3个多月前,滴滴亦曾发生乘客遇害事件。当时21岁的李姓空姐在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搭乘网约车前往市区,之后失去音讯。该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反应,各界质疑滴滴审批过程粗疏。滴滴因此退出一系列整改措施,试图加强司机与乘客的安全,但效果似乎并不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