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北欧国家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幸福?(图)

发表:2018-08-26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罗弗敦群岛的一个渔村
挪威罗弗敦群岛的一个渔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像芬兰和挪威这样的北欧国家经常会在不同机构的世界幸福指数评比中脱颖而出,但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便在这些国家幸福也远未达到普及的程度。

这份由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北欧部长理事会和幸福研究所撰写的报告,旨在为北欧国家提供更细致的生活图景。报告表明这些北欧国家享有幸福的“乌托邦”声誉的同时,掩盖了一些人群,特别是年轻人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该报告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12至2016这五年间收集的数据,给出这些所谓“幸福超级大国”更真实的一面。

这项研究要求居住在北欧的人们以十分为满分给自我评分,分数在七分以上的人被认为是满意,五分和六分的人意味着挣扎,任何得分低于四分的都被认为是遭受痛苦。

调查发现,生活在北欧地区的人口总数中有12.3%的人表示,他们正在挣扎或遭受痛苦,年轻人认为自己正在挣扎或遭受痛苦的比例为13.5%。

这一比例只会在80岁或以上的年龄段中恶化,因为老年群体更容易受到疾病等问题的影响。

这项研究发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与幸福评分密切相关,也与失业,收入和社交因素密切相关。

总的来说,这项研究颠覆了人们对生活幸福轨迹的通常理解,一般来说,我们都在年轻时会觉得最开心。

研究人员发现,心理健康问题是导致主观幸福感降低的最严重障碍之一。

这项研究的数据发现,不少年轻人都遇到了心理健康问题。

报告的作者之一Michael Birkjaer对《卫报》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变得孤独,精神紧张或错乱……我们看到这种精神疾病和孤独感,像流行病一般正扩散到北欧国家。”

丹麦,有18.3%年龄介于16至24岁的年轻人表示,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人数则更高,为23.8%。

在过去的五年期间,挪威年轻人寻求心理健康帮助的人数增加了40%。

该报告指出,芬兰是2018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但年轻人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竟是由于自杀。

研究还发现,年轻女性比年轻男性更加容易沮丧。

该研究的作者说,在北欧国家,高收入保护人们不会感到痛苦或挣扎。失业者,尤其是男性失业者,他们报告低分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以上,他们在失业时也更有可能报告心理健康问题。

研究表明,相较于女性,北欧的男性更容易面临缺乏社交联系的问题。

该研究得出的其他结论还包括:

生活在北欧国家的少数民族不那么幸福

非常相信宗教的人更容易快乐

居住在乡村与城市的居民之间没有差异

虽然这些数字可能看起来让人沮丧。北欧的情况真的那么糟糕吗?

尽管该报告特别关注北欧国家,但它也将一些数据与其他地方的数据进行了比较。

尽管北欧地区有3.9%的人口将自己归类“痛苦”一类,这一人群的比例在俄罗斯更高达26.9%,法国高达17%。

因此,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的情况还相对乐观,只是不像有些人所描绘的那样完美罢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