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3年前北京权斗大案 神秘薄熙来双规地曝光(图)

发表:2018-08-2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23年前北京权斗大案神秘薄熙来双规地曝光
北京宽沟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畔,是中共高层常出没的地方,普通市民很难靠近,一直颇为神秘。(微信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北京宽沟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畔。因北京市政府在此建有办公及疗养设施,外界一直颇感神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没有被“双开”前被关押于此。宽沟还是23年前卷入中共权斗大案的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的安乐窝。

北京宽沟的建筑依山就势、错落有致、风格各异、独具特色。既有独具北京传统建筑韵味的四合院,又有尽显欧陆风情的西式别墅,并具备现代高星级酒店的各项服务功能。

据悉,薄熙来在双规后,即被关押在北京宽沟招待所一处僻静的四合院内。

网络上曾曝光“宽沟招待所”全貌,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家隶属于北京市政府的招待所,四周环境优雅,室内条件优越,但四周有重兵把守,安全保卫由“中央警卫局”负责。

有新浪博文描述北京宽沟说,“这里真是另一番景象,树木苍翠、绿草茵茵、空气清新、水质清澈、是一处自然景观与人工造景相辅相成的优美环境。宽沟三面环山,一面临水,鸟语花香、风景如画、真是一处称之无愧的‘世外桃源’。”

据说,宽沟的存在可能与中共的北戴河办公制度有关。

1952年,中组部北戴河疗养院交中央办公厅管理局,改名为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北戴河疗养院,规定中央干部一年有一个星期左右的北戴河休假期。

1953年秋天,中共高层决定夏天在北戴河办公,开始在中直北戴河海滨疗养院内修建房屋,作为中央领导的夏天办公用房。

中共十年文革期间,北戴河办公制度中断,到了1983年,当时的国务院领导到秦皇岛视察,北戴河再次成为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办公场所。

同年,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北戴河休养所先后建成,1985年,开始各自接待本部门领导来此办公和休养。

北京市政府正是于这个时期在郊区怀柔建设办公和疗养设施(简称“北京宽沟”),此举与中央的北戴河办公制度不无关系。

2003年7月,中共新的领导班子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五大领导班子同年夏季不再到北戴河办公。之后,“北京宽沟”也随之改为有限度地“对外开放”,对外的名称为“北京宽沟招待所”。

上行下效,中央有北戴河,北京市就有宽沟;中央有北戴河海滨浴场,北京市就在宽沟建了大型室内游泳池。下面的机关单位也是如此。

据说,在怀柔区,中央各部委、北京市各机关单位在怀柔水库和雁栖湖周边建的各类“培训中心”就有23处之多。

“北京宽沟”的神秘之处,早期还有传闻称,此地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的安乐窝,还传说王宝森就死在附近的山上,因此给宽沟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不过,后来证实,王宝森并不是在宽沟附近山上死的,而是在离这里较远的琉璃庙乡附近的崎峰茶自杀身亡的。

当年曝出陈希同大贪污案后,1995年4月,传出王宝森“畏罪自杀”。北京随即宣布陈希同引咎请辞中央政治局委员与北京市委书记之职。

王宝森被指在任职期间,滥用职权,大肆侵吞、挥霍、挪用公款,腐化堕落等。

不过,王宝森“自杀”之事至今外界一直有人怀疑为“他杀”。有分析说,这是江泽民为拔掉陈希同,而把自己的亲信贾庆林安插在北京市的一步棋。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