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否认上海大裁员 李嘉诚不断收缩内地投资(图)

发表:2018-08-27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实否认上海大裁员李嘉诚不断收缩内地投资
李嘉诚不断收缩内地投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中国大陆财联社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江实业上海公司,已悄然展开了一场大裁员。接近长实的多位人士透露,裁员并非最近才开始,今年新年前后长实上海公司即下达了裁员通知及补偿方案,涉及投资、营销、工程等多个部门,目前已有不少员工离职。

一位曾就职于长实上海公司的人士表示,公司有不少工龄较长的员工,一些人在职年数已超过十年,此番裁员令部分员工措手不及。“此前上海公司还没有出现过大幅度裁员,今年这次裁员可能还有其它原因,因为这次动作较大,很少见。”

8月26日,关于长江实业上海公司出现大裁员一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出澄清声明称,“绝无其事,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声明表示:“继早前上海财联社就‘长实上海公司大裁员’之失实报导,本司已作出声明澄清绝无其事,惟仍有不少媒体继续报导,本司对此深感愤怒及遗憾,并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李嘉诚在内地和香港抛售物业总计套现已超1100亿港元。

千亿资产大腾挪

实际上,自2013年出售广州西城都荟广场、上海东方汇金中心以来,关于李嘉诚撤资的争论不绝于耳。但李嘉诚似乎并未受影响,依旧有计划地出售中国内地及香港的物业。

2014年,李嘉诚先后出售了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长圆集团股权、北京盈科中心、重庆大都会、上海盛邦国际大厦;2015年卖掉香港商业地产盈晖荟等;2016年则出售陆家嘴世纪汇广场5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内地和香港单笔大宗商业楼宇交易额的纪录,都是由李嘉诚旗下公司创下的。

尽管李嘉诚在内地和香港抛售的已超千亿港元,但其抛售动作仍在持续。今年年初,李嘉诚拟以200亿元的价格卖掉重庆一宗大型商住地块约六成的权益,但后续这一转让未有新消息传出。

一家房产国际咨询机构高层指出,虽然李嘉诚多次否认从内地撤资,但从其实际行动来看,近几年的确是一直在出货,却极少购置新的项目或土地。

对于李嘉诚家族近几年在内地楼市的表现,有投资机构总结为:长久囤货、适机出货,但不会甩货,近几年则几乎没有进货。

与此同时,李嘉诚在持续加码海外投资。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抛售内地物业开始至今,李嘉诚在海外收购资产的总规模已超1400亿港元。

一位香港机构分析师表示,李嘉诚今年5月已宣布退休,其长子李泽钜接手后,在欧美、澳洲布局的力度或将进一步加大。

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长实在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报表示,“将关注能带来固定收入的资产。”而从投资地域来看,欧洲、北美及澳洲等国外地区,则是其投资的重点区域。

“自2016年底至今,集团相继投资于香港及外地多项物业及酒店,并购入于欧洲大陆、澳洲、加拿大及英国的基建及实力资产项目,以及飞机租赁业务。这些将为集团带来大量固定收入,及提高溢利收益。”长实在2018年中报中如是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