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一个难题 奖金怎么发呢?

发表:2018-08-30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这难题是一家公司遇到的,由于这一年经济不太景气,赢余大幅滑落。可是不能怪员工,因为这一年所有员工的工作劲头,努力程度丝毫不比往年差,甚至可以说比以前干的更卖力了。年景不好而已。按说员工卖力是好事,可这越发加重了董事长心头的负担,因为要到年底了。

按照往年的惯例,年终奖金最少加发两个月,但今年可惨了,算来算去顶多只能给出一个月的奖金。董事长忧心重重的对总经理说:“你说这要是让员工知道了,这士气真不知道会怎么滑落呢!”

总经理愁眉苦脸的说:“谁说不是呢,好多员工都以为最少加两个月呢!听说他们的飞机票、新家具都定好了,只等着拿着奖金出去度假或者付帐呢!”就好象给孩子糖一样,每次都给他抓一大把,可这次只给两块糖,这孩子一定会闹!董事长说:“买糖……”

董事长想起小时候到店里买糖,别的店员都是先抓一大把放到秤上,然后再一颗一颗的往回拿,而有一个店员不是这样,他每次都抓不够,总是一颗一颗往秤上加。其实差不多,但董事长喜欢这个后者。

董事长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没过两天这公司就传出个小道消息:“由于公司营业不佳,年底要裁员,而且人数还不会少”。

这小道消息一散布,顿时人心惶惶,大家都在猜会不会是自己?基层的员工想,肯定从下面裁起,上面的主管想我薪水高拿我开刀实惠呀。但是总经理这时候出面做了一个宣布:“同志们,公司虽然很艰苦,但是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再怎么危险也不能够牺牲共患难的同事们。所以说,大家不要担心裁员,只是这个年终奖金恐怕是发不了了。”听说不裁员,大家都乐了。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放了下来,早就盖过了拿不到年终奖金的那种失落。

眼看着除夕就快到了,突然有一天董事长又召集各位领导紧急会议,主管都跑上楼去了。员工们的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的,互相猜测说:“怎么回事,是不是又要裁员了?”几分钟过去了,见各位领导和主管分头冲进了办公室兴奋的高喊着:“有年终奖金,整整一个月的。”

这时整个公司大楼爆发出一片欢呼……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