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反杀案”背后疑点多 天安社遭起底(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31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砍人
两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引发冲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江苏昆山“龙哥”刘海龙因跌刀反被斩死案,意外曝光背后神秘组织“天安社。据了解,该组织成员几乎全部纹身,酷似黑社会。

龙哥”被砍 天安社遭起底 

8月27日晚间9时许,刘海龙开着宝马车在江苏省昆山市震川路行使,当交通信号变为红灯时,他试图从非机动车道右转,结果被一辆电动车挡住,两人在交涉过程中发生争执,刘海龙从车内取出长刀砍向电动车司机,怎奈刀具不慎掉落,电动车男子迅速将刀捡起,反刺刘海龙。刘海龙最终不幸身亡。 “反杀案”亦刷爆网络。

据悉,刘海龙为甘肃人,当地属于恶霸级人物,人称“龙哥”。他曾是快手第一天团“天安社”成员。根据微信公众号“每日人物”称,“天安社”是一个高调又隐秘的网红团体,由近百个以“天安永存”为注册名的账号组成,坐拥数百万忠实粉丝。

该组织成员常在一起文身、喝酒,甚至拍一下黑帮小电影。此前, “天安社”微博发出一部叫《兄弟之义字当头》的电影,2017年4月14日也在中国播放平台优酷首播, 他们甚至还在大连成立“天安恶霸犬俱乐部”。

“天安社”在网络走红,并被贴上“黑社会”的标签,源于2015年的一场“结义”。

大陆媒体《上游新闻》报导,“天安社”2005年由天安永泰、天安永兴、天安永斌、天安永义4人组成;2015年8月9日,“天安社”成员在河北涿州三义宫结义;2016年8月9日,“天安社”又在河北张家口聚会,并留下了一张目前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的合影。

昆山“反杀案”背后疑点多天安社遭起底
网传天安社成员合影照片(图片来源:微博)

照片显示,在酒店大门前,天安社全员脱光上身分排站立,露出啤酒肚和纹身,刘海龙被指也在其中。

报导称,“天安社”成员是由朋友成为兄弟、把兄弟、异姓亲兄弟,当时共有109人。社内排序是以年龄排序,年长尊称为哥,70%的成员都有自己的生意,工商注册的公司有30余家,大家形成一个兄弟商会,资源共享。

“龙哥”身亡 天安社辟谣

自刘海龙身亡后,天安社疑似派成员出面辟谣。先是有自称是“天安永兴(音)、在天安社排行老四的人称,代表天安社兄弟商会回应,天安社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炒作,并奉劝网民不要针对天安社。随后再有自称是天安社两名核心成员的人表示,刘海龙跟天安社没有任何关系。

但引人注目的是,在其视频中,身后的书柜上竟摆放着中共党旗。不仅如此,还有网传视频显示,“天安社”在一次召集全员大会时,曾向中共表忠,并悬挂大型条幅写道,“天安社兄弟商会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天安社
天安社悬挂拥护中共的条幅(视频截图)

有网友看过视频和照片后感慨说,“怪不得这么嚣张,原来是党养的,”“中国黑色会不讨好中共,早就被共匪灭了,”“义和团?共匪?红卫兵?”

《多维新闻》报导,刘海龙所牵出的“天安社”,不是一个正常社团会取的名字,该社团未登记在册。

“龙哥”经营典当行 无证无照

“天安社”的成员平时都做什么工作呢?

《上游新闻》称,他们有做文身师,有做大米买卖,有做快递生意,也有做网络传媒,等等。

而刘海龙生前曾在昆山市陆家镇合丰村经营一家名为“聚业典当”的典当行,但该典当行后证实是无证无照经营。

典当行
聚业典当关闭(网络图片)

《北京青年报》报导,8月30日下午,“聚业典当”已经拉上卷帘门。据附近烟酒店老板说,“聚业典当”的日常经营确实由刘海龙负责,店内面积不大,约有十几平方米,开了不到3年时间。开店期间,刘海龙雇用来几人,他自己只是偶尔来店里看看,见到周围店铺的人也会打招呼,但是彼此交谈不多,只知道他不是本地人。

而对于“聚业典当”为何可以无证、无照经营,该村综治办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一般只是对村里的店铺进行登记一类的管理,并不会去管店面的经营资质等问题,所以这家当铺是否合规他们也不清楚。

网传“龙哥”不同版本人生

随着这起昆山命案的持续发酵,网络流传出刘海龙不同版本的人生。

据刘海龙邻居介绍,刘海龙从小有些娇生惯养,初中没有读完,尚未满15岁就离家出走,距今已有20年。自从离家后,刘海龙很少回家,29年间回家不超过5次,且回家也不在家住,都是在镇上宾馆租房住。刘海龙在老家的孩子,也不是他自己带,而是由其父母在老家帮忙照顾。

昆山当地一位与刘海龙相识的纹身店老板透露,刘海龙喝酒后“像发疯的牛一样”。

也有消息指,浏海龙是被人领养的孩子,在15岁那年出外“闯荡”,有过一次婚姻,还养有一女。

他曾因抢劫、盗窃、敲诈等罪多次被判刑。有网友整理其生前劣迹:2001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判4年6个月;2006年9月7日因打架被行拘5日;2007年3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9个月;2009年5月11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3年;2013年7月19日因犯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2年2个月。

也有网友指他主要的生活来源是“放贷”和“中介”。

不过讽刺的是,刘海龙于2018年3月获得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证书,证书赞扬他伸张正义、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昆山“反杀案”背后疑点多天安社遭起底
刘海龙3月获得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证书(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