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瀚差千分之2秒失金 联银霸气补足225万(组图)

发表:2018-08-3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手杨俊瀚以千分之二秒之差饮恨,落败给日本好手小池佑贵,当场流下令人心碎的英雄泪。
台湾选手杨俊瀚以千分之二秒之差饮恨,落败给日本好手小池佑贵,当场流下令人心碎的英雄泪。(图片来源:中央社)

有“台湾最速男”之称的体育选手杨俊瀚,29日在亚运男子两百公尺决赛中,与日本好手小池佑贵不约而同,跑出个人最佳20秒23的成绩,最后经由终点摄影的判定,裁决由右肩率先过终点线的小池佑贵摘金,杨俊瀚夺银。

杨俊瀚虽然以千分之2秒的些微差距,落败给日本好手小池佑贵,与金牌擦身而过,却也创下了中华队田径短跑68年来的最佳记录。杨俊瀚在赛后结果公布后,一时难掩情绪的用手盖住眼睛,当场泪洒赛场,随后他及时调整情绪,不忘为夺冠的小池佑贵献上祝贺,2人除了在田径场中互道恭喜之外,更献上惺惺相惜的拥抱,为此次的赛程留下了珍贵的纪念。

据悉,过去在亚运两百公尺的比赛项目,台湾的获奖记录是王惠珍,有“风速女王”之称的王惠珍曾在1990年北京亚运中夺银,及1994年广岛亚运摘金,但男子选手从未有过夺牌记录,如今杨俊瀚成为台湾首位在亚运短跑项目夺牌的男将,除了激励全台民众之外,也写下了台湾男子短跑选手在亚运中的历史新页。

杨俊瀚成为台湾首位在亚运短跑项目夺牌的男将。
杨俊瀚成为台湾首位在亚运短跑项目夺牌的男将。(图片来源:中央社)

21岁的杨俊瀚在去年亚锦赛两百公尺表现就相当出色,获得金牌肯定,今年五月全大运更飙出今年亚洲第三快的20秒33,被视为本届亚运200公尺比赛的夺金热门。

杨俊瀚与小池佑贵在这场决赛中最后十公尺冲刺不分轩轾,杨俊瀚试图比对手提早压线而刻意压低身躯,却不幸在过终点线后整个人失去重心,在地上滚了一圈,日本选手小池佑贵也因高速而脚步踉跄,第一时间两人都不清楚是谁获得金牌。最终经过终点摄影判决,小池佑贵的右侧肩膀确实以些微差距率先通过终点线而夺金,杨俊瀚因千分之2秒的差距屈居第二。

亚运男子两百公尺决赛,杨俊瀚(中)与日本选手小池佑贵几乎同时压线,只差千分之二秒屈居银牌。
亚运男子两百公尺决赛,杨俊瀚与日本选手小池佑贵几乎同时压线,只差千分之二秒屈居银牌。(图片来源:中央社)

面对落败,杨俊瀚虽一度情绪溃堤,直接泪洒场边,不过他很快整理好心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去迎战,但事实证明小池佑贵的状况、实力略胜我一筹,虽然很不甘心,但我会接受这个结果,毕竟比赛是我自己跑,身为选手就要接受自己的失误、失败,未来才能更进步。”更幽默的用著名漫画灌篮高手的结局比喻道:“像樱木花道也没拿到总冠军啊,但是大家不会去记住冠军是哪一队,只记得他们击败过山王工业。”“有时不完美才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杨俊瀚的指导教练陶武训在受访时,也呼应杨俊瀚“不完美”的说法:“就因为不完美,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但他强调,自己还是以杨俊瀚的表现为荣。

联邦银行霸气赞助225万

根据体育署规章,田径属于重点项目,获得金牌可以获得450万(台币)的国光奖金,而银牌则只有225万(台币),两者差距了一半。不过“联邦银行”霸气表示,他们愿意无条件的加码赞助225万(台币),让破记录的杨俊瀚可以享受和金牌选手同样的奖励,网友也大赞该企业非常霸气。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