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瀚成“中国”代表?网友批:太失礼(组图)

发表:2018-09-01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运男子两百公尺昨决赛,杨俊瀚(中)几乎同时压线,只差千分之二秒屈居银牌。
亚运男子两百公尺昨决赛,杨俊瀚(中)与日本好手小池佑贵几乎同时压线,只差千分之二秒屈居银牌。(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湾最速男”杨俊瀚29日在亚运男子两百公尺决赛飙出破全国记录的二十秒二三,虽以千分之二秒之差输给日本好手小池佑贵屈居银牌,流下不甘心的眼泪,仍替我进帐史上首面亚运男子两百公尺奖牌。赛后杨俊瀚还与日本好手小池佑贵在田径场中互道恭喜、献上惺惺相惜的拥抱。然而日本电视台TBS在转播该赛事时,却闹了一个大乌龙,将来自“台湾”的杨俊瀚其国籍误植为“中国大陆”,遭到日本友人强烈谴责。

日本TBS电视台竟在转播亚运200公尺男子短跑赛事时,误把来自台湾的杨俊瀚国籍标示为中国
日本TBS电视台竟在转播亚运200公尺男子短跑赛事时,误把来自台湾的杨俊瀚国籍标示为中国。(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来自日本、长期定居台湾的知名法律人“星友康”,两年前申请归化台湾,今年已经顺利拿到台湾身份证,正式成为台湾人。29日晚间他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收到友人传来的一张照片,发现日本TBS电视台竟在转播亚运200公尺男子短跑赛事时,误把来自台湾的杨俊瀚国籍标示为中国,对此,“星友康”除了表示强烈谴责之外,并特别把脸书贴文设为公开模式,要求网友帮忙转发。

向来给人做事谨慎的日本,此次TBS电视台的失误,将我国选手杨俊瀚的国籍标示为中国,引发日本网友、在台日侨及在日台侨等各方抗议,连日本网友也在推特发文表示,“实在太失礼了!”尽管对自己本国选手小池佑贵在该场比赛中夺金感到开心,但对TBS电视台的失误感到颇为失望,“杨选手是中华台北的代表”、“杨选手来自台湾,字幕打中国实在太失礼!”要求电视台应该针对此事做出改正。

主播面对镜头公开道歉并做出更正:“昨天男子200公尺决赛时,杨俊瀚选手的(国籍)字幕标示有部分错误,正确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选手,在此订正并表歉意。”
主播面对镜头公开道歉并做出更正:“昨天男子200公尺决赛时,杨俊瀚选手的(国籍)字幕标示有部分错误,正确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选手,在此订正并表歉意。”(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针对此一乌龙事件,日本TBS电视台主播于30日晚间于8点赛事转播前,由该台的主播代表,公开道歉并做出更正。主播面对镜头表示:“昨天男子200公尺决赛时,杨俊瀚选手的(国籍)字幕标示有部分错误,正确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选手,在此订正并表歉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